《快手平台美妆行业营销价值研究》报告:近6成老铁每月在个护彩妆上花费超千元

滚动
2019
07/04
15:13
分享
评论

日前,秒针系统发布了《快手平台美妆行业营销价值研究》报告(下称“报告”)。数据显示,81%的快手受访用户表示使用美妆类产品,其中近6成老铁每月在个护彩妆上花费超千元,且新增57%线上男性消费者踊跃加入了“爱美大军”。快手用户在美妆行业表现出不俗的消费能力。

  “男色经济”大增57%,短视频成美妆品牌营销新平台

如今,更多消费者愿意在美妆上投资自己,年轻用户对短视频达人带货表现出更强的消费意愿。根据报告显示,中国化妆品规模,从2013年的3339亿发展到2018年的8333亿,增长态势迅猛。随着短视频对于消费者购买美妆品类的影响越来越高,美妆品牌在短视频平台的广告投入逐年提升,高端和大众美妆品牌均开始关注短视频平台。

从消费数据来看,女性依旧是消费主要群体。同时,男性群体对于美妆的兴趣开始提升。线上男性消费者踊跃加入爱美大军,社交平台同时提及男士和美妆相关声量大增57%。2019年618期间,6月1日前1小时京东男士爽肤水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2355%。

  89%快手受访用户有意愿购买主播/直播推荐美妆产品

数据显示,快手平台能够有效影响美妆用户的购买决策。其中,70%的快手受访用户在快手观看美妆短视频时会对美妆产品产生购买兴趣;89%的快手受访用户有意愿购买主播/直播推荐的美妆产品;美妆视频中产品测试和真人试色最受快手受访用户的欢迎。

相对2018年1-5月与2019年1-5月期间,电商平台同时提及快手及美妆产品词云,社交平台同时提及快手及购买相关内容声量大增560%。

  美妆广告主在短视频平台投放比达49%,开屏广告、信息流广告最多

调研结果显示,开屏广告、信息流广告是美妆品牌投放最多的广告形式。美妆品电商评论中提及短视频声量的大增367%。美妆广告主倾向在短视频平台投入更多关注,投放占比为49%。

 

快手年轻女性人群对于国货美妆的需求旺盛,其中质量、功效和口碑评价是用户最关注的的三个因素。其中,国际美妆品牌对于快手一线年轻女性人群吸引力更大,快手美妆人群在一二线城市集中度更高。

  近6成快手人群每月个护彩妆花费超千元

快手用户规模大,偏好关注彩妆、护肤类广告。快手美妆兴趣人群以年轻人为主,根据调研数据显示洗面奶、口红和美甲是美妆用户最常购买/使用的产品。

报告显示,快手美妆人群在一二线城市集中度更高,在国际美妆和国货美妆品牌方面,用户表现出不同倾向性。国际美妆品牌在快手平台受关注程度更高,91%快手受访用户经常购买国际美妆品牌,接近半数的受访者会经常购买国货美妆品牌。

快手用户对于美妆产品有很强的消费意愿和消费能力,每天快手平台上与交易需求相关的评论超过190万条,81%的快手受访用户使用美妆产品,其中超过58%的人群每月在个护彩妆的花费超过1000元。

抓住及时决策瞬间很重要,能够快速建立购买链接是形成销售的关键。报告发现,66%的快手美妆受访用户会通过短视频下的购买链接直接跳转到其他电商平台进行购买。快手优质电商生态以高互动、强转化特性,高效直达消费人群。快手小店与外链帮助美妆消费者快速转化。

调查显示,72%快手受访用户美妆信息获取渠道来自短视频。52%快手受访用户在种草美妆产品之后,会在快手视频评论中询问其他消费者的使用体验。其中66%的用户会因为评论区内容决定是否购买,61%快手美妆受访用户认为“产品购买渠道是否方便”是影响视频内美妆产品购买的因素。94%快手美妆受访人群对于快手主播/视频推荐而购买的产品表示满意。95%的快手用户满意视频内容链接跳转购买功能。

报告最后指出,普惠逻辑下的“老铁经济”更具粘性,快手开放平台思维赋能商品销售,这些都让快手平台的美妆营销潜力巨大。快手上有大量粉丝量、访问量不高的达人,也有着非同寻常的带货能力。2018年,快手平台有1600万用户获得收入。去中心化算法,以及普惠价值观下的真实用户+内容生态,让快手商业显示出强大的增长动能。

以下是快手美妆行业报告长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