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特斯启赋5G质能方程式 业界首款O-RAN基站全系新品问世

滚动
2019
07/01
16:13
分享
评论

2019年6月28日,赛特斯5G O-RAN产业研讨暨产品发布会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政府、电信运营商、政企客户、合作伙伴的高层领导,权威专家以及媒体和分析师等200余位专业人士共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赛特斯全新战略—“5G质能方程式”,以及业界首款5G O-RAN基站全系产品的发布。

大会聚焦5G与垂直行业的融合发展,深入探讨了如何打造更开放与智能的5G网络与应用,为社会数字化转型升级持续助力。

会上,中国移动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易芝玲全面阐述了5G O-RAN产业联盟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5G O-RAN产业的广阔前景。她表示:”5G时代,IT、CT、DT的融合旅程挑战与收获并存,我们希望在今年年底之前有一批可以真正商用的O-RAN设备,此次赛特斯举办的5G O-RAN产业研讨暨产品发布会为这一目标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未来,中国移动将携手合作伙伴,全面提升5G端到端网络品质和服务能力,为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注入5G+新动能。”

5G技术的革新对整个信息通信领域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如何围绕新一代5G技术实现智慧化网络的需求也更加迫切。赛特斯积极在5G上进行战略布局,秉持着致力于5G技术创新,推动5G应用场景落地,赋能行业的愿景提出了“5G质能方程式”的全新战略。

赛特斯信息科技集团董事长逯利军表示,赛特斯“5G质能方程式”灵感来源于爱因斯坦智能方程式E=mc²。5G巨大的能量场是社会质变最有力的推动力,它将颠覆人类对未来的认知,通过更开放、万物互联的方式,带来革命性的新体验、新经济、新生态。

Macintosh HD:Users:yangzhiyu: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0b505ac5035cf9839b5d12beeccb3bc0:Message:MessageTemp:0707bb2b42383d1c2681040bd6ec846c:Image:52431561707925_.pic_hd.jpg 赛特斯信息科技集团董事长 逯利军

Macintosh HD:Users:yangzhiyu: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0b505ac5035cf9839b5d12beeccb3bc0:Message:MessageTemp:0b505ac5035cf9839b5d12beeccb3bc0:Image:2031561708344_.pic_hd.jpg

5G FlexORAN 基站全系新品联合启动仪式

Macintosh HD:Users:yangzhiyu: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0b505ac5035cf9839b5d12beeccb3bc0:Message:MessageTemp:a183295fcdaf7d0e295b34bff3498b2c:Image:63941561712901_.pic_hd.jpg 发布会现场人头攒动

在5G质能方程式盛大发布后,逯利军董事长携手上海市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副处山栋明,中国移动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易芝玲,中国联通核心网总架构师王常玲,中国电信智能网络与终端研究院高级研究员、O-RAN联盟专家刘洋,国家信息技术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研究员赵明,上海均瑶集团副总裁张维华,英特尔合作伙伴关系部资深经理MR.Fattibene Derek,芯通科技市场部副总裁李小平等嘉宾共同上台,为赛特斯重磅新品--业界首款5G O-RAN基站全系产品揭开神秘面纱。

产品先行,5G FlexORAN 2000创造新价值

基于多年在软件定义通信技术与能力的积淀,赛特斯今天正式发布了业内首款符合O-RAN架构的5G独立组网基站产品——FlexORAN 2000系列。该款产品秉持“软件定义”和“网络云化”的技术理念,利用先进的NFV技术,充分发挥软件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在白盒化通用硬件平台上实现5G基站完整功能。

FlexORAN 2000采用分布式架构,包括主机、扩展单元和远端单元三大网元,共同组成5G扩展式基站系统, 真正实现了无线接入网设备的软硬件解耦,为中国5G网络设备产品注入了新的活力,引领了全球5G SA小基站设备的开发和生态建设。

据赛特斯研发部总经理李晏介绍,FlexORAN 2000由DU、CU、EU、RRU、OMC等多个独立解耦的模块化子系统构成,充分实现CU模块云化及服务化部署。各子系统间接口遵循3GPP规范和O-RAN联盟相关建议,支持option7-1/2,option8独立组网模式,易于异厂家互联互通,灵活组网。

Macintosh HD:Users:yangzhiyu: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0b505ac5035cf9839b5d12beeccb3bc0:Message:MessageTemp:0707bb2b42383d1c2681040bd6ec846c:Image:52451561707941_.pic.jpg

赛特斯研发部总经理 李晏

5G 扩展型基站作为5G网络时代重要的站型,在室内覆盖方案中占有重要的地位,相比于传统厂商的分布式基站成本更低,相比传统的无源DAS系统具有更高容量,灵活部署,智能化统一管理的优势。5G FlexORAN 2000系列针对5G 大带宽业务发生在室内接入场景的特点,以分布式部署能力,可级联的扩展单元设计,光电混合缆供电等特性,完美匹配运营商室内覆盖的需求。FlexORAN 2000系列产品是运营商5G SA组网方案的重要选择之一,可以为运营商以及垂直行业客户提供理想的5G网络选择,是O-RAN理念的最佳实践。与此同时,5G FlexORAN 2000系列还将助力各垂直行业应用创新升级,比如能源与基础设施、公共安全、智能制造等领域。

5G质能方程式赋能数字未来

“正如5G天然具备的软件化特性与赛特斯定位越来越契合,如此天时地利人和,我们对于正式进入5G市场,竞技全新赛道,充满信心与期待,这也是时代变革所赋予我们的新的历史使命。”逯利军表示。

在赛特斯看来,如何让5G赋能行业,一定是基于对5G自身的特性和对新生业态、垂直领域数字化具备深入的理解。在赛特斯“5G质能方程式”中明确释义,E代表Enabling,5G打破技术疆界,以更开放、更开源、更融合的AI、Blockchain、Could、Data、EC裂变巨大能量,重构接入网,提速核心网,创造更OPEN的通信生态系统,真正实现5G赋能,变革社会。

M代表Mind X,意味着泛在智能,产业进化。未来,通过SDN、NFV、云计算、边缘计算、网络AI等技术的创新融合,将无限延展5G多场景应用,让传统工业、交通、环保、能源等行业发生质的飞跃,带来无穷大科技和经济效应。

C的平方,是Connection与Convergence的叠加与共生。

Connection,指泛在连接,一体共生。随着云网一体化的连接融合,构建多级边缘云体系,实现泛在连接带来的高可靠和低时延。赛特斯正在为百万亿级的人与人、物与物的连接拓展,做软件定义大连接、做技术创新快连接、做标准服务强连接,开启“大连接时代”的关键驱动要素。

Convergence,意味着泛在融合,数字未来。5G赋能各行各业,边缘计算促使垂直领域深入融合,催生众多产业和全新的能力,为千行百业全场景数字化发展提供基础。随之而来的是数字社会效率大幅提高,激发经济新增长,产生新价值。

十一年精细打磨,借力O-RAN赋能5G

作为电信运营商网络重构领域的关键创新力量和重要合作伙伴,赛特斯坚持软件定义通信的重要战略,经过十一年不断地打磨锤炼,实现了云-管-端产品全覆盖。致力于软件定义网络的赛特斯同时也是5G开放式网络的坚定拥护者和执行者,作为最早加入O-RAN联盟的企业之一,赛特斯目前在O-RAN联盟中积极参与WG1、WG3、WG4、WG7和WG8的技术交流和讨论,同时也为O-RAN联盟贡献力量。

多年来,赛特斯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以及其他政企客户达成了良好的客户关系,为运营商和政企客户提供网络相关产品。进入5G时代,赛特斯将继续发挥在软件定义通信领域的技术优势,聚焦网络创新,通过5G FlexORAN 2000系列结合赛特斯在边缘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形成的优势,为电信运营商和各行各业的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赛特斯简介

赛特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rtusNet Inc.)是全球领先的软件定义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致力于引领下一代网络核心技术——“软件定义通信”,创新的解决方案覆盖软件定义数据中心、软件定义通信网元和业务编排及支持系统,并形成全新的“软件定义一切”的产业生态体系,为全球用户、企业和政府机构提供涉及云、管、端多个业务环节的解决方案与服务,以创新驱动行业变革,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各领域从数字化、网络化向智能化的加速跃升。

敬请访问:http://www.certusnet.com.cn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