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亮相计算机视觉会议CVPR AI技术每日服务2亿用户

滚动
2019
06/20
15:23
分享
评论

IEEE CVPR 2019正在在美国加州长滩召开,作为计算机视觉领域最负盛名的三大顶级学术会议之一,CVPR一如既往地吸引了全球学术界、产业界的研究者,各大AI企业。快手科技也首次亮相CVPR展区,与现场的研究者们交流,分享每日服务于2亿用户的人工智能技术。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WeWorkMac/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WXWork/Data/1688854044389958/Cache/File/2019-06/CVPR现场照片/CVPR-快手Booth/DSC08741.JPG

图:快手在CVPR会场的展台

展会第二日,CVPR 2019 三位大会主席(General Chair)之一的 UCLA统计学兼计算机科学教授朱松纯也莅临快手展位,和快手研发人员进行深度交流。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WeWorkMac/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WXWork/Data/1688854044389958/Cache/Image/2019-06/DSC08883(1).JPG

图:朱松纯教授与快手研发人员深度交流

自研AI技术打造互动体验装置 快手展台人气爆棚

在展区现场,基于快手自研技术的互动体验装置成为了会场焦点,其中能够实时复制体验者面部表情、肢体动作、手部动作的虚拟3D形象尤其受到参会者们的青睐。

图:参会者体验快手虚拟3D直播技术

该项技术通过多模态融合,令人脸识别技术、肢体识别技术、手部动作识别三项AI技术的识别结果能够融为统一的整体;通过人脸关键点识别和人脸表情识别,虚拟形象能跟随工作人员实时做出微笑、闭眼、张嘴、吐舌头等50余种细微表情;渲染算法让皮肤、服装等素材更加逼真;基于快手自研的YCNN深度推理学习引擎和整体算法的优化,则保证了直播过程毫无卡顿。

布局海外AI实验室 强化快手AI基础能力

基于对AI技术的研发需求,快手在美国西雅图、硅谷及圣地亚哥均设置了AI实验室。CVPR期间,快手Y-tech西雅图人工智能实验室、FeDA商业化Y-tech联合实验室负责人刘霁,快手硅谷实验室负责人王华彦在展台与参会者做了分享,展示实验室的最新研发成果。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WeWorkMac/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WXWork/Data/1688854044389958/Cache/File/2019-06/CVPR现场照片/CVPR-快手Booth/DSC08661.JPG 图:快手Y-tech西雅图人工智能实验室、

FeDA商业化Y-tech联合实验室负责人刘霁

刘霁在分享中表示,快手是一家愿意迎接挑战、追求技术极致的公司。短视频为AI技术带来了丰富的落地场景,同时也提出了新的挑战。快手成立的西雅图AI实验室以及FeDA实验室,目的就在于从关键性的业务需求出发,发掘探索前沿性的研究问题,为公司解决复杂的问题和技术瓶颈,打造公司的基础AI能力。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WeWorkMac/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WXWork/Data/1688854044389958/Cache/File/2019-06/CVPR现场照片/CVPR-快手Booth/DSC08696.JPG

图:快手硅谷实验室负责人王华彦

王华彦在分享中表示,快手平台的特色之一是让每个用户都能体验最新最酷的计算机视觉技术,这个需求对AI模型的效率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快手硅谷实验室的目标是开发前瞻性的下一代计算机视觉算法,通过更加结构化的视觉信息表示方式,大幅提高AI模型利用数据的效率和计算的效率,持续带给用户最前沿的科技体验。

AI技术深入产品骨髓 用有温度的科技提升每一个人独特的幸福感

如今,快手每日活跃用户超过2亿,每天新增1500万视频,累计视频超过100亿。为了支撑整个业务流程,快手的AI技术早已深入产品骨髓,贯穿于内容生产、内容审核、内容分发、内容消费等各个环节。

图:快手科技人工智能概览

从用户体验出发,不断完善AI的研发与落地能力,追求技术的极致,这正是快手“用有温度的科技提升每个人独特的幸福感”这一使命的实践之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