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通院星河奖正式公布 国双喜提最佳大数据产品奖

滚动
2019
06/06
18:43
分享
评论

6月5日,“2019大数据产业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期间公布了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数据中心联盟大数据发展促进委员会共同开展的大数据 “星河(Galaxy)”奖的企业获奖名单,国双参与申报的“国双法院大数据智能辅助审判平台”凭借领先的机器学习、知识图谱和数据解析技术,因切实辅助司法工作提高了质效,荣获2019 大数据星河奖“最佳大数据产品奖”。

本届最佳大数据产品奖针对大数据平台、数据管理/治理、数据分析应用三个领域的优秀大数据技术产品进行评奖,旨在嘉奖以技术能力切实解决行业痛点的大数据产品和应用案例。国双自创始之初就致力于以大数据和AI等领先科技改变产业,在司法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数字营销等领域持续深耕,助力行业数字化变革。此次申报的国双法院大数据智能辅助审判平台是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和海量知识库的开放式应用平台,以主动式、场景式、个性化知识推送为核心,服务法官办案全流程的智能辅助办案一体化平台。利用知识图谱和数据解析对案件情况进行深度加工,自动分析案件特征和类案争议焦点等关键信息,实现主动式智能推送、文书智能生成、类案文书预警、诉审判规范性管理以及针对当事人的案情分析、远程应诉、智能问答、知识检索等功能。该平台服务在提升了法官办案效率的同时,也可使大量案件能够更加及时得到审理,有利于提升审判规范化管理能力,真正提高法官办案质效。

目前,该平台已在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落地为“法官e助理”项目,以网上办案和电子卷宗同步生成为前提,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能力,为法官在阅卷、开庭、文书撰写等核心审判环节提供智能化辅助服务。其中,国双通过领先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助力其实现“法规案例自动类推”功能,对案件及卷宗信息进行深度分析,为法官推送法律法规、相似案例等知识服务,并能实现询问指引、裁判指引等案件深度指引功能,全面提升智慧法院建设。2018年,江西全省试点法院通过“法官e助理”的应用,实现共640+人使用自动智能类推功能17000+次,开启法院智能化审判新模式。除江西高院外,该平台也已在北京几家法院进行试用。

今年大数据“星河奖”的评选包括了行业大数据应用奖、大数据产品奖、数据资产管理实践奖这三大类,其中行业大数据应用奖在之前六大行业基础上增加了医疗行业。评审专家均来自独立第三方机构,包括大数据用户单位、政府主管部门领导、知名科研机构专家等组成。该奖项的评审流程先由专家组初步打分,入选企业进行3-5分钟的答辩,专家根据答辩表现评选出最终奖项,并且还在初评和终评过程中会对客户真实性随机电话访问核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