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大促刚刚启动,京东“保价”成了最大的问题

滚动
2019
06/05
10:34
分享
评论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快速发展,线上交易平台的出现促进了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商品交易的多变形式,也带动了消费者观念的改变,电商平台已经成为购物的重要渠道。

每年的商品大促中,双十一、双十二、618等,商品打折促销花样层出不穷。其实,大促节点商品打折吸引消费者的是商家促销的力度,能够在最便宜的时候买到合适的商品,而对商家而言,却是拉开与其他电商平台的价格差异,提升规模业绩抢占电商份额的重要策略。今年618还是也是一样,各大商家打折力度很大,记者看到,京东平台还推出“保价”的形式来保护消费者的权益。

在京东的奥克斯旗舰店,就能看到有“保价618买贵补差”的宣传,但是这种“保价”是真的吗?

0b30c9b14f2d5b1dd8da4cced5fcff5

在这款畅销的奥克斯空调评论区,不少网友反馈,在购买完商品后没多久,就出现了价格变动的现象,但是对于“保价”的处理情况,京东着实让人不满意。网友吴***说:“我申诉了两个小时,最后把赠品寄回,才给的补价保钱”,这就相当于之前正常购买的赠品被强制取消了。更惨的是另一位网友,“在客服稀里糊涂的解释半天之后,告知因为6月1号下单时有赠品送,所以2号的价格不能申请价保”。不能申请京东的“保价”政策,是因为有赠品。难道这个6月2号的降价打折是假的吗?难道现在京东这款产品宣传的“保价618买贵补差”就是虚假宣传?这个网友就懵了。

今年的618年中大促刚刚启动,而京东的“保价”已经成为了消费者反映最多的问题。不仅价格上来回波动,就连最基本的态度也得不到保障。记者发现,在此款奥克斯空调的评论下,类似的评论还数不胜数,不少上京东购买此款奥克斯空调都遇上了虚假的“保价”。看来,此次“价保”也只是京东的幌子,先涨后降被批判很久,为了不引起注意,此次换汤不换药的“保价”政策继续套路消费者。

WechatIMG37 1

记者还发现,在京东购买冰箱产品也遇到同样的“保价”问题。钱女士从京东购买了一台西门子滚筒洗衣机。在购买之前,钱女士就向京东提出了价保,明明约好的60天,却在购买之后变成了30天。这让钱女士觉得很气愤,言而无信的态度让京东平台信誉大打折扣。到最后,问题依然没有彻底解决,这不仅让消费者心寒,也让彼此之间的信任再一次崩塌。江苏的李先生在京东同样购买了电器用品,想要申请价保,却被京东拒绝,而拒绝的理由是因为购买有赠品,所以申请没有通过。这让李先生非常郁闷,难道还需要自己购买赠品吗?

这样的现象,记者后来在京东上发现了很多,不仅影响到了消费者的权益,也让消费者对京东失去了信任。今年的618大促刚刚开始,记者也请消费者要看清楚商家的促销信息,不要被商家套路,也不要被平台各种花样迭出的促销手段迷惑。面对如今层出不穷的电子商务平台,也希望有一套合理合法的商品促销管理政策,能去除各项“霸王条款”。

来源:科技60秒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