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风波引发FAANG大跌,Facebook跌幅7.5%

证券
2019
06/04
15:03
黄宇
分享
评论

(原标题:监管风波引发FAANG大跌,Facebook跌幅7.5%;FedEx股价跌至3年低点)

进入6月的首个交易日,科技股巨头FAANG出现意外状况集体下挫,拖累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大跌1.6%,跌逾120点,报7333.02点。纳指在收盘大跌1.6%后正式进入熊市调整区间,已从4月底创下的纪录高位下跌10%以上。其余两大指数则几乎收平,标普500指数收跌7.62点,跌幅0.28%,报2744.44点。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4.74点,涨幅0.02%,报24819.78点。

通信服务、非必需消费品和科技股领跌标普500指数板块。通信服务板块下跌超过2.5%,创下自去年10月底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而非必需消费品和科技板块均下跌超过1%。

美股指期货走势出现分歧,纳斯达克100期货指数则跌1.75%,报7008.8点。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已率先转跌为涨,涨幅0.38%,报24913.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微涨0.03%,报2757.0点;

盘中有报道称,美国司法部正准备对谷歌发起反垄断调查,以及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将对Facebook发起调查,而美司法部也获得管辖权对苹果公司发起调查,这一系列消息令FAANG股价大跌,也引起科技股的下跌。Facebook下跌7.5%,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下跌6.1%,苹果跌逾1%。而亚马逊也将成为下一个受调查对象,其股价也下跌逾4%,奈飞跌近2%。AMD涨0.62%,优步涨2%,微软跌3%,英伟达跌1.2%,特斯拉跌3.34%。

联邦快递FedEx今天股价低开震荡,后因华尔街见闻报道了其误送包裹事件,止涨转跌,最后收跌1.26%,报152.34美元,盘中股价跌至150.68美元,创三年新低。过去12个月,该只个股累计跌幅39.93%。

中概股也集体下跌,趣头条跌4.2%,优信二手车跌6.5%,蔚来汽车大跌近10%,富途控股跌6.8%,腾讯音乐跌2.9%,哔哩哔哩跌0.15%,爱奇艺跌1.26%,微博跌1%,阿里巴巴涨0.5%,百度跌2%,拼多多跌2%。

KKM金融公司负责人齐伯格(Jeff Kilburg)说道:“监管部门对大型科技公司应该“额外关照”的说法一直存在,在今天之前我们以为那只是监管部门的一种说法,但是现在这个消息出来了,影响力变得无比真实,这意味着未来对科技公司的监管将更广泛和严格。”

由于监管调查仍处于早期阶段,预计不会立马出现重大罚款或强制性商业活动改变。但监管部门一上来就立马对FAANG中的四家科技巨头“开刀”,这可能暗示着之前科技行业享受着较少约束的高增长日子将一去不复返。

另一方面,继欧洲多国公布了疲软的制造业PMI(采购经理指数)数据后,美国5月份制造业PMI也令人失望,终值50.5,创下2009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不及预期的50.6,前值50.6。新订单指数为49.6,自2009年8月以来首次跌破50荣枯线,前值53.5。

差于预期的PMI数据在盘中一度令美股跌幅扩大。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制造业经历了近10年来最艰难的一个月,整体PMI水平降至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而客户需求疲软也导致新增订单数出现下滑,制造业的下滑可能会进一步影响美国经济增长。

欧洲股市收盘齐涨

欧洲股市周一出现反弹,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涨0.3%,化学品和基础资源板块领涨,而银行股、旅游休闲和科技股则出现下跌。

欧洲多国低开高走,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32%,报7184.8点,德国DAX 30指数收涨0.56%,报11792.8点。法国CAC 40指数收涨0.65%,报5241.4点。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抵达英国,开始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

油价回吐早前涨幅转跌

虽然早前沙特表态称OPEC及非OPEC产油国将会持续收紧原油供应,令油价暂时得以喘一口气,但受美国制造业PMI不及预期拖累,周一原油价格迅速回吐早前涨幅,转为下跌。布伦特原油期货9月合约价格下跌1%至61.4美元/桶,此前一度涨至62.84美元。WTI原油也跌0.4%至53.20美元/桶。

沙特暗示将与俄罗斯等产油国一起平衡全球原油供应,避免供应出现过量。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表示:“6月以后我们尽力维持原油市场的稳定。对我而言,这意味着要减少目前的原油库存水平”。

作为OPEC的主导者,沙特始终在超额完成其减产目标。沙特在5月份的日产量达到965万桶,比早前的1030万桶/日已大幅下滑。

而俄罗斯方面也在尽力靠近减产目标。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俄罗斯在5月份原油产量已经比去年10月减少31.7万桶/日,但距离原计划的减产目标还有一段距离。

OPEC和其他产油国的下一次原油会议初定于6月底举行,OPEC届时可能更倾向于保持减产甚至加大减产力度,希望借此持续支撑油价。

但有分析师警告称,如果全球贸易紧张局势无法得到缓解,原油需求可能会继续受到打击令其价格持续疲弱。

【来源:第一财经               作者:黄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ANG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