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眼中的快递员妈妈:跑得飞快给大家送礼物

滚动
2019
05/31
15:23
分享
评论

大姚,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下辖县。中国彝剧诞生地、中国核桃之乡、国家园林县城,这些都是这座美丽县城的标签。这里居住着22种民族,不同民族文化的融合和差异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

也是在这里,有一个名叫龚晓娟的女快递员——一个同行眼中的乐天派“爷们”、一个老乡眼中热情细心的“护‘姚’使者”,更一个儿子眼中万能的“超人”,618默默地用一份温婉却坚韧的女性力量,见证并守护着这里的一切。

龚晓娟常常从大姚到楚雄接货,作为一名驾龄五年的“老司机”,这条山路上的每一个弯弯绕绕都在龚晓娟的脑海里,龚晓娟开的物流小货车保养的和新车一般,从没有出过任何事故。

在楚雄配送中心,龚晓娟是出了名的“开心一姐”,“只要有娟子在,就有的讲,大家都哈哈哈哈的笑,干活就带劲。”这是快递点的几位老爷们对龚晓娟异口同声的评价。龚晓娟乐观幽默的性格总能调动大家干活的热情。

大姚境内遍布梯田,而很多村庄也在深山里。迎着山岭间的微风,穿过梯田,走在乡间的田埂上,这看似诗意的画面是龚晓娟每天都要经历的“最后一公里”送货路,眼看着田地里的作物从小麦到稻谷,再到豆子,龚晓娟穿梭其间的身影也经历四季,始终如一。五月底的时候,梯田里刚刚插上了新秧苗。

在当地,苏宁物流是唯一一家坚持送货上门的物流企业,且提供次日达的服务,这让龚晓娟成为各个民族聚居地最常见的“客人”。送货途中,龚晓娟一眼就认出这是张奶奶家的骡子,她对各个村庄的熟悉程度仅次于当地村民。

一位独居的老人在接到龚晓娟的送件电话后,早早地等在门口。

老人在昆明工作的女儿给她买了电饭煲,龚晓娟在帮奶奶开箱验货后,又仔细讲解了使用方法,用了一辈子的土灶,老人对电饭煲的到来和眼前这位讲解员都十分欣喜。在大姚,不识字、看不懂说明书的老人很多,龚晓娟都会教会他们使用之后再离开,碰上耳背的老人她还用记号笔标注好,龚晓娟坚信,一份快递任务的完成,不只是送达,还有交付。

大米,是龚晓娟市区配送较多的物品。扛着大米爬楼送货,在龚晓娟眼里是减肥的好方法,和所有女人一样,龚晓娟也非常注重自己的胖瘦,她笑着说虽然自己的肉很顽固,但每天都爬十几次楼,总有一天会掉下来。

跳脚晚会是龚晓娟每天都不能错过的重头戏。在这里,她和大家一起释放着白天的劳累和对生活的热爱。

晚上回到家,总有一位“小暖男”等着她,龚晓娟的儿子楠楠今年八岁,帮妈妈洗脚是楠楠和妈妈之间甜蜜的亲子时光,从试水温到小心翼翼避开妈妈脚上磨出的伤口,这位小小男子汉对妈妈的呵护非常细心。

苏宁物流快递员的工作内容并不仅仅是送件,龚晓娟会利用业余时间阅读产品说明书,学习电器修理,她听说苏宁物流正在新建县级服务中心,需要专业电器修理清洗的技术人员给消费者提供后续服务,她希望自己的职业发展也能拓展到更多的领域,守护大姚人民的日常所需。

六一节前,楠楠送给妈妈一幅画像。画里的妈妈是戴着一顶圣诞帽的超人。楠楠觉得妈妈像超人一样跑得飞快,又像圣诞老人一样送礼物,每个见到妈妈的人都很开心。而龚晓娟也在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儿子美好的想象。618到了,这里的每一件快递,都是大姚小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而经过这位“女超人”的交付,这份快乐得以守护,这份期盼也得以延续。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