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火棍空地画美女惊艳网友 乡村农妇用快手破茧成蝶

滚动
2019
05/31
11:21
分享
评论

有一个女孩,从小爱画画,但因为家里穷,无法得到专业的培训与指导,甚至买不起纸和笔。然而她爱画,所以没有纸和笔,她就以地为纸,以烧火的火棍为笔,在地上尽情勾勒描画。

有一位阿姨,普通的农村妇女,因为每天分享自己的画画作品,在快手上拥有20多万粉丝,老铁们给她点赞,好评,学生会询问是否可以请她当老师给自己培训,有生意头脑的人会给她出谋划策,建议她全职办美术培训班,卖画画作品。

如果时空可以任意穿越,回到小女孩所处的年代,20万人围观的是一个小女孩作画,或许,我们可以阻止世间多一个农民,成全一个画家。她也不必成为现在的她。

20万老铁认可的画家

梅姐爱画(ID:627672143),原名丁春梅,山东聊城沙镇镇王化村人,1970年出生,今年49岁。2017年11月在快手上发布第一个作品。1年半的时间,吸引粉丝23.4万。20多万人折服在梅姐灵动的画画技艺。

图片包含 文字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块煤块,一片空地,梅姐就可以画出一个生动形象的美人来,美人或端庄微笑,或伤感流泪,或低头沉思。她画“林妹妹”,也画“白娘子”,偶尔画个“范冰冰”让老铁们猜猜看是哪个明星。

一支煤笔画天仙,栩栩如生画中来。“古风美女”是她最擅长的人物形象,男士形象她也画。此外,纯手工铅笔画、素描、排笔花鸟,也难不倒她。正着画像,倒着也可以画,左手画,右手也能画,还可以双手同时画。

梅姐是被广大老铁认可的民间高手画家,网友对她的赞美颇为慷慨,有网友说,梅姐的手被天使吻过,觉得梅姐比某些名门正派的画家还要厉害,简直是新时代的齐白石。还有网友干脆建议梅姐开办培训班,收学生教画画,办个人画展。

被老铁“认证”过的画家,如今一幅画已经价值200块人民币。据梅姐讲,有一次一个男生请她画像,她画了一上午,男生给了她二百块钱,但她只收了对方一百块钱。她说,年轻人挣钱也不容易,做人要有底线,不能给多少就要多少。还有好多粉丝慕名找她画画,梅姐都免费给他们画。

“画家”的主业是务农

很难想象,这样一双可以画出惊艳绝美画作的手,同时还可以洗衣做饭,务农种大蒜。

梅姐最近上传作品少了,因为这个时间段正是收大蒜的季节。

农忙季节刨大蒜,种大蒜极其麻烦,刨下来大蒜需要晒干,晒干了之后需要捆起来,捆起来之后还得一个一个的把蒜头剪下来。

但“热爱”这件事就是让人这么“痛并快乐着”,忙完农活,梅姐还是会即兴在地上画几笔。如今年近五十岁的她,上有老,下有小,主业是务农,画画是业余爱好。

/Users/wangxuelian/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be71bf3eb0b092b2ba41f8f6f1d0a1df/Message/MessageTemp/8da0160bfe29608ca3c34e4a42b1fa10/Image/16171559202296_.pic.jpg

时间倒回到46年前,那年,梅姐3岁,母亲早逝,父亲外出打工,梅姐跟着爷爷奶奶相依为命。9岁开始上学,13岁那年,梅姐遇到一个空降的大学生老师,大学生老师会画画,梅姐就跟着老师学习画画。人的生命中总会遇到一两个贵人,他们像天使一样,待你日后回首时,发现那可能是一生中最明媚的时刻。老师给她买纸买笔,支援她画画。

然而也就半年左右,大学生老师就离开了,梅姐开始自学画画。因为爷爷奶奶身体不好,小学毕业之后,梅姐便承担起家庭的重担,帮着干农活。有时候下雨阴天无法下地,她就会练习画画。小时候家里穷,没钱买纸和笔,她就用烧火的火棍当笔在地上画着玩。15岁那年,因为足够勤奋,加上她在画画上颇有天赋,周边乡村开始请她去家里给家具上画画。对方付给她少许报酬。一晃五年,20岁,梅姐嫁人了。

/Users/wangxuelian/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be71bf3eb0b092b2ba41f8f6f1d0a1df/Message/MessageTemp/8da0160bfe29608ca3c34e4a42b1fa10/Image/15981559186383_.pic_hd.jpg

很多网友问她怎么自学画画的,梅姐说,其实很简单,准备一只铅笔,用孩子废弃的练习册或作业本练习画画。

网友替梅姐感到惋惜,说她是一个被种地耽误的画家,有网友痛心疾首地感慨:

就因为不在市里!

就因为上一辈不上学!

就因为家里穷,姐妹多!得干活!

埋没了多少有才华的农村人!

用快手发掘“沉默”的才华

国家统计局2017年统计数据,经过近几年的城镇一体化发展,中国农业人口已减至近6亿。如果给这6亿同胞一个展示的机会,或许可以发掘出更多被埋没的人才。这些人原本可能一辈子默默无闻在农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一身才华,无人欣赏。

人无高低贵贱之分,但如果可以选择自由追逐自己的兴趣爱好,并将爱好做到极致,那为什么不呢?

/Users/wangxuelian/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be71bf3eb0b092b2ba41f8f6f1d0a1df/Message/MessageTemp/8da0160bfe29608ca3c34e4a42b1fa10/Image/16001559186385_.pic_hd.jpg

梅姐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说,因为是农村人,没有条件学习画画,自己也觉得有些可惜,被耽误了。如今拥有20万的粉丝的她,有种改变命运的感觉:之前周围瞧不起她的村民也开始羡慕她是个名人了;每天跟快手上的网友沟通交流,得到他们的认同与赞美,缓解了自己之前的忧郁症(儿子当兵之后总觉得自己生活不快乐);附近村镇甚至外地老铁开始源源不断的找她去当美术老师,培训画画,她觉得自己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有些人不是不够优秀,而是没有人知道TA有多优秀。两个平行的世界永无交集,因而错过无数个改变人命运的机会。

快手的意义大概也在于此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