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发布线上“电商学院” 教老铁做好电商不违规

滚动
2019
05/30
19:52
分享
评论

近日,快手推出线上的“电商学院”,为用户提供电商能力方面的基础培训,并且面向社会招募讲师和培训内容的服务商。

快手电商的用户经常会遇到一些问题,比如,为什么自己想卖的产品没通过快手小店的审核?卖自己研发的火锅底料,商标却被人抢注,怎么办?

针对这些问题,已开通电商功能的快手用户,可从“设置”进入“快手小店(卖家版)”后台,进入“电商学院”,学习课程。课程的范围包括短视频拍摄、账号运营、电商规则、直播技巧等多个领域。

../企业微信截图_4a990140-b2a5-4322-a4ef-c2938d48c709.png

(电商学院入口)

“很多快手用户有忠实的粉丝,特别希望通过电商实现自己的商业价值,但不太知道应该怎么做。推出电商学院是为了帮助他们快速提升电商方面的能力,降低他们的创业门槛,”快手电商相关负责人表示。

快手电商学院界面.jpg

(快手电商学院截图)

电商学院形成了系统化的培训体系。教学内容涵盖最基础的注册流程、商品售卖资质获取、商品雷区;到实战演练的如何安排发货、处理订单及售后服务问题;甚至包括进阶的人设打造、粉丝维护和运营以及互联网用户思维训练。

电商的店主是一门职业,开好一个店并不容易,这里面有技能和专业知识壁垒。快手电商学院以“授渔和扶持”为目标,希望能帮助店主提高水准。

从讲师来源看,既有已在快手课堂开课,内容质量较高的老师,也有一些来自服务快手多年的组织和机构。

用户评论.jpg

(快手老铁表示课程实用)

教学方式上,电商学院采取产教结合,“我们要求讲师一定要有实战经验、一定要在课程里加入实操及点评部分,保证老铁能够获得最扎实的技能训练和全方位创业指导。”上述负责人介绍道。

赚钱不忘合规

快手电商学院教用户如何赚钱的同时,也教大家如何更规范地做事,不违规。

课程中,不乏“绿色快手电商规则以及指引”、“做一个既卖货又不让人反感的价值观输出主播”、“推广用词有哪些不能碰”这样的内容。

电商与社区之间的关系相比传统搜索电商与平台更加复杂,需要更加慎重的态度和精细的运营手段,唯有如此平台与主播才能实现双赢。

“我们面向社会招募讲师和培训内容的服务商,希望更多人和机构能参与到电商基础教育和培训中来。这对促进行业生态的变革来说,也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快手电商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快手电商学院的内容服务商不仅是平台的内容生产者、培训组织者,也可以享有平台发展的战略资源投入。比如,可以获得官方认证,率先了解快手电商最新的规则和政策,获得官方细致的培训及内容指导等。

快手电商学院内容服务商招募长图.jpg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