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拍车:二手车保养要注意轻重缓急

滚动
2019
05/27
10:38
分享
评论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人们消费观念的变化,很多人购买二手车,二手车市场的增长也远高于新车市场。不过,新入手二手车后,在保养方面一定要注意轻重缓急,否则轻则浪费不必要的钱财,重则造成不必要的事故。在此,作为二手车电商领先平台,天天拍车温馨提醒,二手车保养轻重缓急应该这样安排。

1.先体验观察,后统一保养做好统筹

二手车入手后,天天拍车建议把前车主或者二手车商对该车的介绍暂时放到一边,他们的话不能尽信。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入手的二手车车况如何,有什么大毛病和小毛病,通过切身体验,开几天之后就一目了然。然后就可以统一去送4S店或汽车修理保养店保养修理了。避免此前头疼医头脚疼医脚,花了钱不能把事办利索。比如,王先生买了二手车,第一步就更换了机油防冻液,结果开了两天发现空调不凉。经修理厂检测发发现是小水箱漏水,那么如果更换了小水箱,前面刚刚更换的防冻液就白换了。

2.优先行车安全性部件检测、修理或者更换

二手车不同的车龄和行驶里程,具体的保养计划也不一样。但送修要优先考虑影响行车安全的关键性因素。比如,刹车系统、皮带等等。车辆刹车系统对驾驶者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汽车刹车盘、刹车片必须更换。同时,汽车刹车间隙和汽车离合器都需要检查是否异常。如果买的汽车公里数达到7万以上或者使用年限大于5年,检查发动机正时皮带是否有磨损,否则会损坏发动机,损失会很惨重。

另外,二手车可能已经有三四年未换过轮胎,虽然轮胎看似新净或者坑纹仍深,但是胶质早已硬化,提供不了应有的抓地能力,必须更换。

3.再考虑保养性的事项 换油换水

根据二手车行驶里程,来安排换油换水,确保二手车车况良好。比如,机油五千公公里更换、刹车油四万公里更换、防冻液两年或者四万公里更换、转向油变速箱油也也是四万公里更换。机油滤换机油时候更换、气滤两万公里、汽油滤五万公里更换。火花塞高压线刹车片三到五万公里更换、电瓶三到五年更换、三万公里清洗节气门。

留意电池的日期,或电池显示屏的状态。在启动引擎的时候,如若发现声音转弱或是灯光昏暗,便是电池即将耗尽的先兆,应该尽快更换。很多驾驶者都有过在车里熄火后听音乐的习惯,对于二手车来说,说不定哪天在车里陶醉完音乐后,发现车辆不能启动,那就尴尬喽!

4、最后进行舒适性养护安排  外观、气味等

可以去汽车美容店,做一次彻底的去渍深层打蜡或者抛光,令汽车回复往日的光采。另外,二手车车内进行除味消毒是不容忽视的,市面上有很多的汽车美容公司,都搭配有不同类型的清洁套餐供顾客选择,除常见的吸尘、蒸气深层洁净之外,还有很多消毒抹拭及负离子空气净化等服务,如此就可以把车厢中残留的各种异味一并消除殆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