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幕社交或不能解决年轻人孤独感,社交应该回归“面对面”

滚动
2019
05/23
16:21
分享
评论

WechatIMG1412

过去20年,中国社交软件领域虽然保持着一家独大的格局,但新玩家仍然不断杀入这一领域。5月22日,在社交平台“相看”APP2.0版本更新上线媒体沟通会现场,相看创始人朱涛认为,熟人社交未来五年其他玩家没有机会,而陌生人社交仍然有发展空间。相看APP正是专注于陌生人社交的产品,采用创新技术解决陌生人社交中的安全性、真实性等痛点,将突破现有的远场社交形态,首次推出陌生人交友的现场社交模式。

“熟人社交有一个巨无霸在那里,我建议暂时不要去碰。一般人挑战熟人社交,基本上没有活路。”朱涛认为,陌生人交友是永恒的主题,当前整个社交领域里面陌生人交友领域是一个重点突破口,因为熟人社交已经在五年之内都没有机会,陌生人社交还有大把的机会。

陌生人社交的需求很旺盛,但做好陌生人社交平台不是一件易事。陌生人社交建立在虚拟、开放的基础上,存在着低俗信息、诈骗等突出问题,也面临着监管的压力。此前某社交APP就因为违规被从应用商店下架整改。“社交行业正在巨变,最主要的变化在于日益旺盛的单身人群的线上陌生人交友需求,与日益严重的不太顺畅的线上解决方案产生的矛盾性,这是当前最大的问题。”相看创始人朱涛认为。一边是解决用户的痛点,一边是满足监管要求。

以往的社交产品都属于远场社交,双方先线上沟通再进入现场社交环节,存在效率低、信息虚假等问题。而相看首创了现场社交的新概念,其“18米遇见TA”功能,专为18米内的陌生人提供相识机会。相看提倡省略掉繁冗的线上沟通,在搭讪之后直接进入线下社交。男生向女生发出邀请,需要支付200朵玫瑰花(人民币200元)才能线下见面。见面地点安排在比较安全的咖啡馆等公开场所。朱涛表示,“相看产品很干净,因为不能线上聊天,聊天需要见面聊,还需要带见面礼、有成本,将一些不纯粹的人挡在外面。”

朱涛透露,根据用户的反馈,在1.0版本的基础上相看进行了升级。相看2.0版本在1.0版本的基础上增加了人脸识别功能,用户上传的头像必须是真实照片,否则会因为照片与注册时识别的人脸相似度过低而无法上传,极大地降低了遭遇“照骗”的风险,保证用户的真实性。此外,2.0版本在原有版本“18米遇见TA”的基础上增加了“附近”和“全城约会”功能,还新增了男女双方发布请帖的功能,可以线上邀请异性线下约会;用户还可以上传自己的小视频,展示才艺与魅力。

对于陌生人社交粘性不强的问题,朱涛表示,相爱之前需要相知,相知前面需要相识,所以相识是第一步。“相看”主要解决的是相识的问题,是一个交友工具,“只要真正能解决快速的被需求者建立连接的工具价值,其实在实现过程中和实现以后,我们的增值业务是很多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