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新物种亮相江西中部博览会 猎户星空“豹小秘”五星级服务获点赞

滚动
2019
05/19
19:28
分享
评论

5月18日,为期三天的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中部博览会”)在江西南昌开幕。本届大会以“高水平开放 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高水平国际合作、科技创新等举办多场专题活动。博览会期间,猎户星空AI智能服务机器人“豹小秘”亮相现场,提供智能引领、服务接待、讲解咨询等智能服务,这也是其继近日中国机器人峰会后的再次亮相。“豹小秘”的加入,为此次大会增添了高科技色彩,其五星级服务也获得来宾点赞,成为本届中部博览会的一大亮点。

参会嘉宾围观豹小秘

“豹小秘”五星级服务态度广受好评

5月18日到5月20日期间,在中部博览会开幕式、主旨论坛、专题论坛等重大会议现场和大型展览馆都会看到“豹小秘”忙碌的身影。开幕日当天,方脑袋、声音萌萌的“豹小秘”就已游走于人群中,为前来参会的领导及嘉宾提供接待引领服务,分外吸睛。很多人都驻足体验,甚至就连正在进行采访的记者和嘉宾都被“豹小秘”吸引,与其进行互动。

2019-05-18 16:27:44.125000

豹小秘出席中博会

“豹小秘”在此次大会上,除了服务展览提供讲解咨询等,还用甜美温暖的声音为开幕式、主旨论坛等会议做引领接待服务,服务态度百问不厌。“豹小秘”的五星级服务态度引来来宾们纷纷称赞,而当他们进一步见识“豹小秘”人脸识别、人脸跟随、自动避障、自动导航等功能后,更是赞不绝口。

其实,不仅仅是这次的中部博览会,在近日的中国机器人峰会、猎豹机器人生态合作伙伴大会以及去年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海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上等,“豹小秘”都以五星级的服务态度展开了各种接待问询等智能服务。

“豹小秘”在全国多地亮相,离不开猎户星空垂直一体化AI能力的支撑。据了解,豹小秘的“大脑”拥有业内最强的芯片系统;它的“口”来自猎户星空语音全链条技术;“眼睛”则借助猎户星空自主研发的视觉算法,可以分析性别年龄,支持人脸、人体跟随;“耳朵”则是由自主研发的机器人专用麦克风阵列构成,支持360度远近全域识别,并经过了1.5亿次唤醒的实践检验;它的“双腿”是自主研发的室内导航系统,采用多传感器融合,定位准确。

如今,搭载猎豹移动智能解决方案的“豹小秘”已广泛落地到智能导览、智能导购、智能政务、智能会务等20余个场景,不断提供智能导览、智能导购、智能政务、智能会务等服务,平均每日语音交互接待频次高达 10 万次,远远高于行业水平。

此外,“豹小秘”的功能也在不断完善。比如最近它就新增了“阅读理解”新功能,简单的说,就是增强了语义理解和自主回答等能力,可以“吞书”。一旦输入整篇文章,“豹小秘”即可自行理解文章内容,然后搜索相应知识回答提问。相比只有输入好答案才能答出问题的同行,机器人“豹小秘”显然已经又进化了一步,这意味着它从此将可以应对更为丰富、复机的问询了,应用前景又进一步得以拓宽。

猎户星空三大AI优势助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

此次并不是“豹小秘”第一次来到江西。2018年在江西景德镇举办的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上,“豹小秘”就曾提供接待讲解等服务。今年的陶溪川春秋大集展会上,“豹小秘”还为游客讲解陶瓷文化和艺术等。另外,“豹小秘”目前已落地到景德镇陶瓷博物馆,持续为游客提供各种导览接待讲解服务。

对于猎户星空而言,推动“真有用”机器人在博物馆、大型会展等的落地应用,也是其推动垂直行业和地方传统产业升级发展的智能化探索。

三年前,猎豹移动投资了智能服务机器人公司猎户星空,后者致力于打造“真有用”机器人,猎豹移动则为机器人的落地提供智能解决方案。

经过近三年的高速发展,猎户星空已成长为机器人新物种,拥有垂直一体化的AI能力、开放的机器人操作系统和多场景落地的机器人产品等三大核心优势,并已携手猎豹移动开创了机器人生态。

这个机器人生态分为三层架构:底层是技术闭环,以垂直一体化的AI能力打造AI智能服务机器人终端;中间层是产品闭环,包括服务机器人的研发、量产、落地、复购,以智能服务解决方案推动机器人的行业场景应用;顶层是商业闭环,打造商业大脑支撑商业决策。

在猎豹移动董事长兼CEO傅盛看来,每一个具体场景下的机器人智能解决方案,就像手机中的不同APP一样,可以满足相应场景的特定需求。如今,猎户星空正借助猎豹移动多场景智能服务解决方案,将“真有用”服务机器人落地各垂直行业,以推动AI与传统经济的深度融合,打通数据从沉淀、挖掘到决策支持的全链路,使线下产业在发挥场景感和体验感优势的同时,也能拥有与互联网媲美的高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