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磊谈网易2019年Q1财报 流量和品牌优势网易有道的核心竞争力

滚动
2019
05/16
19:19
分享
评论

5月16日,网易公司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网易公司净收入为183.5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29.5%,高于市场预期。

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丁磊表示,“我们对游戏、电商、广告、在线教育和音乐等多个领域都非常重视,并将聚焦于长远、可持续发展的业务板块,发掘其增长潜力。”在此轮网易的战略聚焦和业务变革中,创新及其他业务备受关注,其中,占据领先地位的教育被提升至重要战略地位。谈及网易有道做教育的优势,丁磊概括为三点:网课的定位、技术的应用、流量与品牌优势。

作为网易教育业务的核心布局,网易有道拥有双师直播付费课程、教育工具APP矩阵、学习型智能硬件以及AI +教育的技术基础设施服务,覆盖从学前到职场的在线教育内容与服务,为网易有道教育业务构筑了可持续发展的健康增长生态。

此外,网易集团的域内流量与品牌加持也是丁磊对网易有道教育业务的重要信心来源。丁磊在股东电话会议中说道:“网易本身邮箱、游戏、音乐业务有大量的父母级的用户,我们邮箱做了20年,用户从20岁的时候开始用邮箱,到现在可能也有40多岁,刚好这一代人的小孩在K12初期阶段。这些以前的用户积累让我们获得用户的流量和成本都具有优势。”

通过在线直播课模式实现高品质教育资源共享的同时,网易有道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及其落地硬件扩展学习场景,重新定义教育的边界,不断分析各个教育场景中的用户需求,打磨产品,构成以AI为基础设施,双师直播付费课程为核心,配合教育工具APP矩阵和学习型智能硬件的完整教育业务版图。

媒体发布的《2018教育行业年度投融资报告》显示,从一级市场的表现来看,2018年教育行业融资金额高达 523.95 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 87.79%,获课成本高居不下仍是造成教育行业资金缺口的重要原因之一。在拥有品牌与流量优势的前提下,整合资源、聚焦内容与技术的优化,是网易有道教育业务持续增长的最佳机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