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PK手工耿:2019快手最“神仙”跨界擂台比什么?

滚动
2019
05/10
15:48
分享
评论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近期很忙,做木工、制作摄影节目、给家乡捐建幼儿园等教育设施,5月10日,这位刷新了木工手艺技能的斜杠大佬竟然登上擂台赛,挑战素有“发明界的泥石流”之称的快手网红“手工耿”,顺便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快手平台直播。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XWork\1688854044397593\Cache\Image\2019-05\6ad9ba7e-08ce-4e44-bd66-af496b40f68a.jpg

此次“神仙手艺擂台赛”可以说是今年最跨界的手艺擂台赛。商业大佬潘石屹用独家“木工”手艺,对战时下最红的手工界网红手工耿“机械”技艺。

潘石屹的木工技艺基础深厚,不仅从小学习木工,今年,他专门建立了自己的木艺工作室,用业余时间做木活、挑木头、逛市场,还连夜为朋友制作木工礼物。对此,有网友喊话:老潘你应该找@手工耿聊聊!于是,潘石屹研究了这位快手上拥有超过300万粉丝的手工网红,以及他那些 “脑瓜崩”、“雷神锤包”、“菜刀手机壳”这样脑洞大开的各种神器后,决定邀请手工耿进行一次手工技艺的PK。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XWork\1688854044397593\Cache\Image\2019-05\9f50d734-ad53-4612-a3e9-064d83412b46.jpg

在此次活动中,潘石屹制作了他的全新作品“它不是擀面杖”。其中特别的是,这件作品取材的木料来源于正在建设中的丽泽SOHO工地。老潘表示,建筑工地上每天都生产出很多废弃物,许多都可以回收再利用,他从工地上带回了很多废弃木制包装架放在自己的木艺工作室里,希望可以变废为宝。

手工耿现场制作了“闻名已久”的吃面神器,这也是许多人首次在线下亲眼见证耿哥的制作过程。这一作品延续了“耿哥出品,必属废品”的一贯品质,据手工耿介绍,该神器能在十级以下地震中从容吃面,他也现场演示了在剧烈震动下,该神器的稳定平衡性。特别选择这一作品,和老潘现场制作的“它不是擀面杖”可谓非常相配了,看来耿哥彪悍的外表下还藏着些细腻的小心思。

经过一个小时的擂台PK,现场上千观众的投票评选出潘石屹的“它不是擀面杖”成为本场神仙手工擂台赛的获胜作品。而作为输的一方,手工耿高度评价了潘石屹认真的手艺态度,承认潘石屹为真正的“神仙工匠”。

潘石屹则表示,自己获得多数投票主要是因为在望京SOHO主场的原因,手工耿的创意手工才是真正的获胜者,他在微博中说,“我对认认真真的做一件事,做一件东西的人都很佩服,哪怕只是一支铅笔。做一匠人,修一匠心。”

D:\策划方案\潘石屹擂台\微博2.jpg

当日的“神仙手艺擂台赛”活动,吸引了近千名观众围观,同时还有超过35万网友通过潘石屹(快手ID:panshiyi666)和手工耿(快手ID:Vshougong)的直播间实时互动。望京SOHO的优秀企业代表“作业盒子”CEO刘夜、“西少爷”CEO孟兵,以及南京海威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庆海等嘉宾应邀出席活动,帮助二位“工匠”将作品赠送给了现场的幸运观众。

此前潘石屹已经发布了两个作品——“箪”和“爸爸妈妈”都获得了不少好评。2019年,他打算出10件作品,每个月请一位优秀的设计师设计作品,自己再去制作。他说,“我的这些作品没有商业目的,也没有艺术追求,只希望能够回到自己的美好童年,也唤起朋友们的甜蜜情感。”

接下来,斜杠大佬潘石屹将会在快手上与粉丝更多的交流,目前,潘石屹在快手发布的第一个视频三日点击量已经超过200万。每一面的生活,都有乐趣,都值得被记录。无论是老潘的中年返璞归真再学木工,还是手工耿脑洞打开的神奇发明,都是自我潜能探索的不断尝试,也为更多人在日复一日的重复生活中带来了新鲜的思考与快乐。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