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就像搭积木?国双分享To B产品的敏捷之道

滚动
2019
05/09
11:27
分享
评论

5月6-8日,由InfoQ主办的综合性技术盛会“QCon全球软件开发大会”在京召开。作为中国领先的企业级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国双受邀出席本次盛会,分享企业数字化系统建设方案。国双技术总监曹荣权通过“积木式研发体系的原理与应用”主题演讲,为现场听众分析了To B产品的根本属性、核心目标,并从中寻找规律、挖掘套路,结合“国双积木式开发体系”探寻To B产品的敏捷之道,以AI科技迭代赋能产业智能服务升级。

国双技术总监曹荣权

曹荣权介绍,随着深化改革的进行,企业数字化系统建设正面临着越来越多的难题。在业务方面,要考虑“行业通用化”和“企业个性化”的冲突;效率方面,要考虑怎样快速做好重复性工作;质量方面,还要考虑如何规范研发流程、提高产品质量。在此背景下,如何“保质保量、快速应变”成为了摆在To B企业面前的一道难题。针对这一问题,在十余年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国双积累了一套独有的“积木式开发体系”,不仅将研发人员从繁重的重复性劳动中解脱出来,同时实现了提升工程效率和工程质量的目标。

所谓“积木式开发体系”,顾名思义,即将开发工作变成搭积木,研发人员将花更多的时间创造各种规格的组件,通过这些积木组件“拼接”,一方面迅速地将行业经验进行沉淀固化到产品中,另一方面快速定制企业的专属方案。曹荣权表示,“积木式开发体系”的核心目标是提升工程效率和工程质量,但也同时遵循工程的基本要素组成,主要由工作流程管理、界面堆叠体系、逻辑堆叠体系、快速交付体系四大部分组成。

通过“积木式开发体系”,企业不仅能以工具的形式规范团队的思维模式,建立沟通的共同语言、统一的逻辑体系,还明晰了团队分工,产品研发专注于“小积木单元”,项目交付聚焦于客户业务,通过“堆叠” 的方式用“小积木单元”通过合理的布局,一点一点“堆叠”成客户需求的巍峨大厦;通过日益完善的组件库和配置工具三驾马车,有效提升了生产力。另外,“积木式开发体系”在规范业务和提高效率的同时,通过统一逻辑分布,规范代码风格等方式促进成品质量的提升。

C:\Users\X270\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094bdc1195f912c0a54dfb7f665999.png

如今,“积木式开发体系”正逐步融入于国双产业人工智能领域的相关系统开发过程中,助力国双为数字营销、司法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各种行业场景,提供从数据采集、存储、处理、计算、分析、可视化呈现以及应用的全栈能力。不仅如此,在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国双始终坚持“技术改变产业,促进社会发展”的核心理念,不断把握和利用技术、产业发展的趋势,推陈出新,最大程度发挥国双产业人工智能及大数据领域的技术和平台能力和优势,为各行各业创造价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