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ly在海外“攻城略地”触手的下一步或将是赴美上市

滚动
2019
05/09
10:55
分享
评论

5月6日,全球手游及应用情报平台Sensor Tower公布了2019年Q1期间中国短视频/直播应用在中国大陆以外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下载量排名TOP20,其中抖音海外版Tik Tok、LIKE短视频、Helo、VMate 2019、小影排名前五。榜单上20款应用Q1期间在海外App Store和Google Play共获得4.14亿次下载,同比提升103%,其中57%来自印度市场。

在下载量Top20的榜单中,直播应用也占据了接近一半的位置,其中触手旗下的海外游戏直播平台Game.ly位列TOP19,力压欢聚时代的海外游戏直播平台Cube TV,成绩亮眼。

据了解,触手在2018年7月推出了海外游戏直播平台Game.ly,主打印尼市场,Game.ly的发展路线与触手一样,依然是主打手游直播的平台,但也同时兼容了PC游戏,经过大力推广,Game.ly发展迅速,在今年1月,更是登顶了印尼App Store免费榜,在Googleplay的app榜中也排名第二,仅次于刺激战场的海外版,目前Game.ly已成为印尼游戏直播市场排名第一的平台,暂时领先印尼本土的直播平台以及来自国内游戏直播平台的海外版。

在印尼市场站稳脚更后,触手game.ly在今年二月也开始进军菲律宾、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市场,并相继在当地市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2018年,触手曾获得了来自谷歌领投的D轮融资,在业内引发了广泛关注,谷歌在国际市场的实力与影响力对触手的出海无疑能提供很多扶持,旗下的googleplay、YouTube等平台可以提供非常充足的流量曝光。显然Game.ly的眼光不至于东南亚,据了解,Game.ly目前已开始进军北美市场,相信在谷歌的扶持下,Game.ly能在北美市场快速突破,并与twitch展开直面竞争。

反观国内游戏直播市场,在全民、熊猫等平台倒闭后,游戏直播市场已经剩下斗鱼、虎牙、触手、企业电竞等几家平台,以手游直播起家的触手虽然与斗鱼、虎牙有着一定的差距,但经过全民、熊猫等平台相继退场后,触手依然坚挺的活了下来,更获得了谷歌、爱奇艺的投资,而谷歌爱奇艺很看重触手的一个能力就是平台的主播造血能力,触手平台从0开始培养了剑仙、蓝烟、若月、花花、零之启等各个手游领域的人气主播,此前就算有一些主播跳槽,但触手总能源源不断的培养出新的主播让平台保持发展活力,

触手从成立起几乎就没挖过其他平台主播,这也为其节省了高价挖主播的成本,同时得益于对手游直播的深耕,触手在宽带成本也相比其他平台低很多,很好的控制平台成本,无疑也让触手平台的财务情况、日常运转等非常健康。

虎牙在去年成功在美上市,而斗鱼近期也提交了在纽交所的IPO申请,相信不久也将成功上市,在游戏直播下半场,冲刺IPO无疑将成为剩余平台的核心目标,而触手有着爱奇艺、谷歌投资的背景,爱奇艺在去年在纽交所成功上市,谷歌更是国际互联网巨头,这两大股东也能对触手的上市提供帮助,触手海外市场也开始进军美国市场,这一切无疑都有利于触手的赴美上市,

直播行业的道路还很远,无论是已经上市的虎牙,即将上市的斗鱼以及未来有望IPO的触手,上市只是一个阶段,上市后的竞争才更加激烈,谁又能游戏直播的下半场彻底坐稳行业头把交椅,谁能成为海外市场的第二个Twitch,让我们拭目以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