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新青年登上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这里有五四青年最强音

滚动
2019
05/05
22:52
分享
评论

1919年5月4日,彼时的年轻人为了国家命运奋起抗争;100年过去,奋斗依然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时代在进步,传播在进化。当上亿青年老铁和政务机构、央媒在短视频平台相遇,能擦出怎样的火花?

这个五四青年节,快手交出了一份颇为靓丽的答卷:快手联合央媒机构(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人民网)和政务号(共青团中央、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国警察网)共同发起“青春随手拍”“青春有我爱岗敬业”“青春技”“我来露一手”“亮出你的绝活”五大主题征集活动。五一期间,平台青春主题征集活动总计曝光量近16亿,正能量满满。

C:\Users\75379\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4678143c55bd6d59d4ea17a0a3e55a.png

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花样”报道…快手上的多young青年

青年该是什么样子?什么是青春最美的姿态?在刚刚过去的五一、五四小长假期间,央视新闻连续5天播出的“青年大能手·青春技”系列短片,也许能给出答案。短片中所展示的都是我们最常见到的普通青年劳动者,刀法精湛的厨师、手速过人的点钞员、徒手爬绳梯的消防员……他们在最平凡的岗位上练就惊人技能,不断奋斗追求卓越,展现出当代青年的新风貌。

C:\Users\75379\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ec3ecabc4cc10c4223bb2b1d2abf91.png

记者获悉,122名普通的技能青年,在青年节期间12次陆续登上CCTV13《新闻直播间》、《东方时空》、《共同关注》、《24小时》及CCTV4《24小时》栏目。他们有一个共同点——都是快手平台上涌现出的一批优秀向上新青年。

事实上,在快手平台,像短片中的向上新青年不胜枚举。数据显示,在快手的1.6亿日活中,青年用户超9000万,远远高于其他年龄段的用户,互动率也是其他年龄段人群的两倍。在快手上青年喜欢发布的视频类型中,有大量积极正面、充满正能量的内容。相比其他年龄段用户,快手上的年轻人凸显出更爱国、有情怀、有同理心的特点。

同时,新华社联合快手共同发起#青春有我爱岗敬业#短视频挑战赛,通过挑战赛、青春故事vlog等创新多样的活动形式,让青年的爱岗敬业精神在青年人中进一步传承。征集挑战赛活动上线一周以来,参与人次达到3.5亿,点赞量超过千万。

C:\Users\75379\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9391ecb29cc9674e2c1c8c42a52b30.png

活动吸引了广大普通青年网友的参与,快手与新华社从中挑选了5名具有代表性的青年用户,他们的故事被制作成#青春有我爱岗敬业#vlog,在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社微博以及快手同步上线,网友们纷纷为正能量青年点赞。

快手用户@男幼师山羊哥哥 是幼儿园的“孩子王”,凭借夸张的幼儿舞与独特的教学方式俘获大批家长和网友。作为一名幼师,他用热忱去对待工作、享受工作,从工作中获得了巨大的快乐。

快手政务号@警花说 日常出镜的小姐姐是一名从警三年的人民警察。2018年起,她开始把安全防范内容拍摄成短视频,真实的案例、生动的讲述,迅速获得了广大网友的喜爱,也让法律知识和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此外,还有留守竹林山村的“小王子”@山野竹夫,玩“泥巴”玩出大事业的@泥巴哥(腾哥), 90后美女卡车司机@开卡车的云歌……他们通过分享自己的励志故事收获了更大的自信,也鼓舞更多年轻人加入到奋斗的队伍中来。

记者获悉,一直以来在宣传上锐意探索的人民日报、新华社,还在此次活动中尝试产品内容创新,在五四青年节这一时间节点,与快手平台联合出品了爆款互动H5。

其中,快手联合人民日报共同研发“武林秘籍”互动H5,以武林招式的形式,展现清洁工、消防员、手语老师等12位快手上丰富且各具特色的劳动者,每个努力打拼的劳动者,都是身怀绝技的大侠!“武林秘籍”H5 经过人民日报微信号推送后,参与量半小时内达到10万+。

C:\Users\75379\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a56d3c7ed8e2765b3e763236bec24f.png

新华社则与快手推出“青年该怎YOUNG”剧情H5,以第一视角视频叙述的方式,将用户代入6名积极奋斗逐梦青年的角色,亲自参与到悬崖取蜜人、消防员、外卖员、科学家、程序员、文物修复师等工作中,让更多人了解他们背后的奋斗故事。剧情H5在新华社的两微一端进行推送,成为青年节期间的10万+爆款。

C:\Users\75379\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98deabce0cc64fac39e9bacc9e51ab.png

共青团中央等政务机构加持 广大青年踊跃参与“青春随手拍”

除央媒机构外,快手这个青年人聚集的平台还得到了共青团中央的重视。在本次“五四百年”的活动中,团组织充分发挥了其组织宣传能力,带动快手发起“青春随手拍”活动。充分利用快手自研的人工智能技术,根据34个省市的地标与文化标识,定制有代表性的魔法贴纸,发起城市PK赛。除了吸引广大网友的参与之外,各地团委官方账号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通过发布短视频展现各地团委的青春风采。该活动参与量超过10亿,共收获31万条作品。

C:\Users\75379\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34b98969e2aa65ddfcb5b96fc12f9d.png

据悉,城市PK赛总榜冠亚季军分别为河北,山东与河南。各地团委PK视频也各具特色,山西太原共青团官方账号传递了快递小哥的青春宣言:“不辜负每一份承诺”。辽宁省共青团官方账号记录了辽宁歌舞团的演员在沈阳故宫,用实力演绎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诠释青春最美的姿态。

短视频给予了当代青年们更多元化的方式展现自我,快手的镜头下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激动人心的“青春追梦人”的故事。得益于良好的社区氛围和日渐壮大的正能量青年群体,快手在这一次的五四青年节期间爆款频出,将青春奋斗融入时代主题,发出属于当代青年的“最强音”。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