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12亿后倒闭 这家机器人公司宣布全体裁员

滚动
2019
04/30
13:46
TechWeb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一度“炙手可热”的机器人初创公司Anki在过去几年筹集了2亿多美元(相当于12亿元人民币)资金,而近期宣布公司即将关闭。

目前,Anki宣布正在裁员。近200人被告知将在这周三被解雇,并支付一笔遣散费,相当于这些员工的一周的收入。

Anki这家玩具机器人初创公司曾从Index Ventures和安德森?霍洛维茨等投资方那里获得了大笔募资。去年秋天表示,2017年收入“接近”1亿美元,预计2018年将超过这个数字。

而知情人士透露,Anki对微软、亚马逊和康卡斯特等巨头公司的收购很有兴趣。

由卡耐基梅隆大学的机器人专家创立的Anki一度在机器人领域引起了轰动——它的第一款产品Anki Drive曾在2013年苹果公司的一场演示活动中亮相。但近年来,随着一些投资者对硬件业务越来越敏感,而另一些投资者则在苦苦思索这个可能被简化为玩具行业的行业。

TechWeb认为,消费机器人在研发与量产成品之间的距离远小于工业机器人,但消费机器人本质上不能解决主流社会痛点。日前类似于中国市场对于更多需求来自服务、助理、以及咨询的功能,一个陪伴孩子却又没有教育意义的机器人很难激活市场。

无论如何,消费机器人正处在一个艰难的时期。搭载人工智能的机器人产品,到底还是应先解决痛点,才能立足于口碑、获得社会认可。

【来源:TechWeb】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nk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