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保修成“儿戏”》后续:让人怎么“联想”?

滚动
2019
04/15
15:44
分享
评论

7af40ad162d9f2d38d3068a684852c176227ccc0

作者 | 经济晚报

此前,本网《官方保修成“儿戏” 联想玩的一手好牌?》曾报道了一位消费者反馈自己保修期内的电脑无故被联想官方“偷删”保修信息。 

随后,联想集团一位负责客户关系自称姓那的女士联系到消费者沈先生。那女士表示,联想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必将给予相信联想的消费者满意答复和售后解决方案。据悉,自3月26日投诉至4月3日得到第二次反馈,此后,联想方面未做出任何回应。在消费者4月8日短信追问下,那女士声称将反馈到相关业务部门。此后那女士甚至连短信也不予回复。

目前,消费者反馈的故障机器x1 tablet依然静静的躺在联想官方授权服务站多达20天,没有任何官方人员就该机器售后处理做出回应。据了解,联想公司偷偷删除用户购买后正常使用的机器维修信息涉嫌欺诈。本该提供官方维修服务至2020年10月的x1高端系列电脑为何在一夜之间被删除保修信息?联想集团究竟在市场上还有多少台类似的产品在流通?联想在追查供应商问题的同时,是否应该先将消费者机器予以维修或者更换其余同等配置的故障少的x1 carbon机型?

经消费者咨询多家联想官方授权的维修站得到的统一回复是x1 tablet系一体机,内部构造简单,分为触摸屏和主板。如果遇到硬件故障只能采取更换主板或者更换屏幕予以解决。按照官方售后标准维修价格,更换主板需要四千多。“这种换主板且收取高额维修费的粗暴做法让联想主推的x1tablet商务二合一笔记本优势荡然无存。”沈先生如是说。

据悉,这并非是首个x1 tablet用户反馈x1tablet存在“修不好,不好修,修不起,懒得修”的神逻辑。更有消费者吐槽,联想x1 tablet追求过薄导致极易烧坏主板。通过官网等产品介绍可以得知x1 tablet并没有常规笔记本电脑所具备的风扇部件,机身温度最高可达90度,此外因其系触摸屏在人体直接接触下可能会产生静电导致需要释放静电或烧坏主板。

联想官网中,这款x1 tablet最便宜的售价为10000多。针对这种特殊的产品,联想官方曾推出有意外险,内容包括1年全面意外保护服务。服务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液体意外泼溅、意外跌落或碰撞等。

此前报道中提及的R90MR8Z4机器原本有的三年送修服务却被联想官方偷删维修信息导致得不到官方保修承诺。退一步而言,即使是客户自身问题导致的机器故障,按照官方主打的意外险也应该予以免费保修。“就算没有发票,官方可以按照6000元最高额度予以维修。这是联想当初销售时的承诺,如今在消费者手里的高端电脑莫名其妙的成高价废品。”沈先生直呼“动辄四千多让人修不起”。

对于联想种种拖延和不解决问题的态度,沈先生很愤慨。其表示希望联想回收问题电脑或者更换其余同等配置的电脑。就联想集团偷删保修信息和拒不维修在保x1 tablet笔记本的行为,本网将做进一步跟踪报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