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AI专场黑客马拉松落幕 “以AI之名”提升每个人的幸福感

滚动
2019
04/10
14:17
分享
评论

近日,快手内部孵化快手幸福实验室组织的“以AI之名”第二届黑客马拉松决赛落幕。本次比赛以“AI及应用探索”为主题,鼓励创新精神,从社会价值、技术突破、用户体验、商业价值四个维度综合评选出最终优胜的队伍。

“以AI之名”:黑科技做支撑,脑洞与情怀齐飞

作为一家用 AI 服务用户的公司,快手简单的界面背后,是不简单的后台算法,其核心就是广泛应用于快手从内容生产到分发各个环节的人工智能技术。本次比赛以AI为主题,也是致力于通过用人工智能技术提升用户体验,并希望通过Hackathon提升员工的合作创新能力、社会责任感,推动跨部门创新合作,开发具有社会价值、商业价值的新功能、新产品。

本届Hackathon共征集到23个项目提案,在快手的人工智能技术储备基础上,参赛者们脑洞大开:有让每个人都能受到赞美、找到被爱感觉的“夸夸机器人”,有致力于帮助听障人士架起和外界沟通桥梁的手语翻译项目,还有帮助大小商家在直播过程中卖货的普惠项目等等。这些项目或思路新颖,或极具情怀,或解决实际问题,让快手的人工智能技术拥有了更大的落地空间。

用有温度的科技提升每个人独特的幸福

快手科技创始人兼CEO宿华曾表示,“算法的背后是普惠的价值观。用有温度的科技提升每一个人的独特幸福感,这是快手一直以来在做的事情。”作为一家深具社会责任感的互联网公司,快手始终致力于加速推动创新技术公益实践。本次“以AI之名”黑客马拉松大赛,快手把社会责任放到了作品评选标准的核心位置,也因此产生了手语识别、夸夸机器人等充满“爱心”的获奖项目。

快手创始人程一笑在赛后表示,此次的比赛让大家看到了很多有意思的作品,同时也给出了两点启示:一是如果有关于产品的想法,什么样的团队可以帮忙实现;另一方面是技术团队如何找到需求方,这两件事情都至关重要,只有双方配合默契才能交出更好的结果。

随着更多社会责任项目的开展,快手希望更多的普通人及弱势群体能在快手平台拥抱更大的世界,也被世界所温暖,体会有温度的科技带来的幸福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