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顿心脑风险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在北京成立

滚动
2019
04/02
19:34
分享
评论

2019年4月1日,安顿心脑风险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在北京正式成立,实验室由北京雪扬科技有限公司和国家科技信息资源综合利用与公共服务中心(以下简称“STI”)联合发起。STI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批准,依托于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的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图:联合实验室挂牌

《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7》显示,我国心血管病患病人数已达2.9亿,在每年900万死亡人口中,因心血管原因死亡人数高达390万,意味着每5例死亡就有2例死于心血管病。在整体心血管病死亡人数中,因发现不及时导致死亡的比例高达70%,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第一大杀手。

联合实验室将致力于心脑血管疾病领域的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和应用,共同推动心脑疾病风险监测和健康管理技术的进步,为该领域共性技术研究、标准制定提供支持,促进疾病风险管理。

据悉,安顿心脑风险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是首家STI与人工智能企业成立的联合实验室。双方领导表示,联合实验室将依托双方丰富的技术资源、学术资源、医疗资源,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共同推进心脑血管疾病预防,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