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贝网入选全球独角兽榜单 深耕大数据发力科技零售

滚动
2019
04/01
17:22
分享
评论

日前,全球知名创投调研机构CB Insights发布了最新的全球独角兽榜单,贝贝被评为电商领域全球独角兽。该榜单基于CB Insights数据库,最终统计时间为2019年3月5日,共有326家估值10亿美元以上的公司上榜,涵盖了互联网软件服务、电商、金融科技、旅游科技等13个大类。

C:\Users\zhuifeng.ni\Desktop\123.png123

CB Insights每天都会发布各行业、领域的投资分析报告,《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这样的顶级媒体经常将CB Insights的数据作为可信数据来源进行引用,同时CB Insights也几乎是硅谷所有VC所依赖的数据智库。

作为一家全球独角兽企业,贝贝自创立以来就专注于电商零售领域。2014年,借助移动互联网与母婴市场兴起的风口,贝贝网通过主打母婴非标品类的差异化玩法,迅速成为母婴电商领域头部平台。2017年,“电商+社交”成为中国电商行业新风口,贝贝推出社交电商平台贝店,通过“社交+供应链创新+大数据”在短短一年多时间里,会员用户量就突破5000万,成为KOL社群电商行业领导者。2019年初,贝贝推出基于地理位置的新型社区拼团平台友团,多维度探索社交零售未来。

在快速发展背后,对新技术的探索实践是推动贝贝成为全球独角兽的核心源动力。贝贝集团董事长张良伦曾表示,新技术的出现对产业会有革命性的影响。

事实上,对于零售产业来说,电商本就是新技术带来的产物。信息技术的出现,打破传统零售业的固有体系,造就了电商。而随着信息技术不断发展,大数据、AI、物联网等新技术势必将为零售产业带来更多可能性。

据了解,贝贝目前正通过深耕大数据发力科技零售。日前,在香港召开的“第十届香港江干青年论坛”上,贝贝集团营销总经理张龙珠表示,贝贝正基于社交关系,以及大数据技术,赋能电商推荐、供应链、风控。

在推荐领域,贝贝利用大数据解决社交关系冷启动、“偏好囚笼”等难题,为用户提供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消费体验;在供应链方面,贝贝通过大数据实现智能供应链,让补货、定价、调拨等一系列操作实时化、自动化、智能化,以此提升采销效率,降低库存周转天数,并通过算法实现推荐入仓、包材、物流,提升用户体验;在风控上,贝贝基于“全局性”关系的大数据,提升金融诈骗识别率,以此识别薅羊毛、刷单等恶意行为,让用户和商家都能得到更好的安全保障。

当新技术不断赋能零售产业,科技零售时代已经悄然到来。或许未来,你不必因为第一眼看到的商品就是自己最想、最需要和最具性价比的商品而感到惊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