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王可可到韩寒的明星狗:网红萌宠扎堆来淘宝,铲屎也能掘到金

滚动
2019
03/26
19:23
分享
评论

王可可失宠了么?上周末这个话题引起网友诸多讨论。但身为第一网红狗“王可可”可能并不在意这样的讨论,它早就在淘宝上打开了一片新天地。

自2015年开出淘宝店后,“王可可”很快从“网红狗”化身“带货王”。包括“狗狗益智玩具”在内的一系列爆款宠物商品,都在“王可可”的“爪”上火了起来。在今年刚落幕的宠物盛会——亚洲宠物展上,作为第一家网红萌宠淘宝店,“王可可”再度成为热词,吸引“它经济”生态的更多新角色涌入淘宝。

上周末的亚洲宠物展,淘宝宠物行业公布“网红萌宠、大V、专家入淘计划”,显示“它经济”的整条产业链都在快速融入淘宝生态,萌宠消费也随之迎来升级。不仅是“王可可”,还有像韩寒的狗“马达加斯加”等更多网红萌宠都来淘宝开了店,而像柿子菌这样在B站上以科学养猫视频知名的UP主也都涌入淘宝,给粉丝分享全新的萌宠生活。

他们在淘宝上通过推荐优质宠物商品、讲解宠物生活小知识等方式,给粉丝带来更多的价值,也让自己“掘到金”。而淘宝也推出了“铲屎酱”“猫小馆”等一批专属页面,供铲屎官们云吸猫、云养狗,也让商家能更好地与粉丝交流。

淘宝让网红萌宠的吸粉力更惊人

事实上,网红萌宠来淘宝开店早已掀起热潮。除了“王可可”,韩寒的明星狗“马达加斯加”也在淘宝开了家“马达生活严选”,一年不到就收获一众粉丝。在亚洲宠物展上,甚至有铁粉专门给“马达”展示了自己制作的“宠物攻略”,仔细罗列了从“马达严选馆”里买到的各类商品。其中狗粮的旁边还会标注出所含的具体营养物质。

瞧这“应援阵势”,对网红萌宠而言,开淘宝店可比拍电影的“吸粉力”强多了。

粉丝给韩寒狗做的攻略.jpeg

图:粉丝把从“马达生活严选”里买到的宠物商品专门做成攻略,并会特别注明狗粮里的营养物质

类似的,“王可可”也会在淘宝上不停地给粉丝们推进高品质又独特的宠物商品,像牛膝盖骨、元气蛋等网红狗粮,都是在他们店里火起来的。此外,“王可可”还给粉丝推荐过一款开发宠物狗智力的益智玩具,一周之内就把品牌方都给卖脱销了。

萌宠们自己在淘宝上玩得不亦乐乎,专业的铲屎官自然也不会缺席。像在B站上以科学养猫视频出名的UP主柿子菌,就觉得来淘宝开店“对粉丝来说也是比较建设性的变现方式”。他回忆说,之前没做淘宝店时,一提到某个产品就有粉丝会觉得是广告,而现在就能专心给粉丝推荐优质的宠物商品。

柿子菌的猫.jpg

图:柿子菌养的猫之一

宠物界的大V、专家们在淘宝上找到了能给粉丝创造价值的方式,这正是让他们“吸粉力”更加惊人的真正原因。

宠物神器在淘宝上火爆,更让铲屎官掘到金

当前,随着“它经济”热潮兴起,更多铲屎官们都想着要让宠物过上更好的生活,这时候,上淘宝和网红萌宠、大V以及专家们交流经验,就成为他们最好的参考。

像养猫养了五六年的柿子菌,就在淘宝上给粉丝们推荐过一款去泪痕粉,而这款商品他最初也是通过粉丝的私信才了解到的。

他当时也正为自家猫的泪痕寻找解决方案,试用过这款去泪痕粉后,觉得效果不错,就果断上架淘宝,给更多粉丝推荐。柿子菌回忆,大概过了十天半个月之后,这款商品下的留言和评论越来越好,都说确实有效果。这也正解决了很多粉丝的难题。

这些店家会发现,作为网红、大V或者专家的身份来到淘宝,能更好地解决“信任”问题。在他们的店铺里,狗粮猫粮的销量尤其好,柿子菌就觉得,这正是源于粉丝对他们的信任。

在“王可可”和“马达加斯加”的店里,狗粮也是热门的商品。他们会去全球各地寻找优质的狗粮品牌,放在淘宝店里供那些想要让自家宠物消费升级的铲屎官们选用。

网红店铺的独家优势,伴随着“它经济”热潮的升级,淘宝宠物行业的网红店铺正迎来巨大的增长机会。“王可可”店铺运营人员透露,2018年“王可可”的淘宝店增长近一倍。

王可可.jpeg

图:来到淘宝,“王可可”打开了一片新天地

此前淘宝宠物发布的《“它经济”报告》中提到,中国每十只宠物里都有一只是淘宝喂大的。而随着现在一大批网红萌宠、大V、专家涌入淘宝,各种高品质的新玩意在他们的推荐下不断成为淘宝新爆款。像一副能让猫被抚摸得更舒服的“摸猫手套”,一年就在淘宝上卖出了近25万个,也就是让差不多25万只猫获得了更极致的享受。

据预测,未来3年,国内宠物市场规模超过2000亿,这其中,淘宝将成为更多铲屎官和萌宠的乐土,他们在这里享受萌宠生活的乐趣,也分享巨大的增长红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