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为高三儿子做饭送餐 这样的爸爸你见过几个?

滚动
2019
03/26
10:23
分享
评论

热播剧《请回答1988》里有句台词是这样的:上帝知道自己不是万能的,所以创造了妈妈。

“爸爸”这个角色天生没有“妈妈”这个角色讨喜。网上曾流行这样一个段子,说所谓“父爱如山”,就是啥也不干,搁那一杵。

从古至今,父母的固定定位向来是:慈母严父,所以歌颂赞美母亲的文字诗篇不计其数,相比之下,对父亲的记忆更多是被“恐惧”笼罩的童年阴影,父亲的形象是威信,是不苟言笑,是强硬,是专制。但铁骨一旦柔情起来,比女性的柔软更容易让人动情。

故事的主角是一位让很多妈妈自叹不如的老爸。快手主播“表哥爱做菜”(快手ID:134694489), 一个被孩子高考耽误的美食家,吉林长春人,如其名,他的作品是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饭菜。2017年6月8日在快手上发布第一条作品,截至2019年3月24日,共发布作品555个,展示菜品将近300种,粉丝累计6.9万。近两年的时间,表哥在认认真真做美食,跟网友分享做菜过程。

今年2月24日开始,他专门记录给倒计时100天高考的儿子做饭送饭的视频。表哥说,孩子马上高考,每天专心给孩子搞好伙食营养工作,为他做好高考前的冲刺。自己通过不定期记录送饭的视频留下这段难忘的日子。

不是所有爸爸都能像表哥这样365天坚持给孩子做饭送饭,也不是所有的高考学子都能像表哥孩子这样,幸福到每天吃到老爸做的爱心加油餐。

前面说过,表哥是一个被孩子高考耽误的大厨,分享一下他的美食菜单,请各位注意下自己的哈喇子:锅包肉,糖醋排骨,瓜片虾仁,刀鱼炖粉,辣炒扇贝,碎肉豆角,毛葱炒鸡蛋,酱扒茄条,软炸里脊,干煎龙利鱼,家焖龙利鱼,豆芽炒蒜苗,扇贝炒韭菜,面条炸大虾,肉片炒西芹,糖醋鸡蛋豆腐,春笋炒肉片,等。

每天的菜品基本不重样,为孩子做好坚强的后盾。表哥的坚持给他赢来无数掌声,很多家长网友看到他的视频之后,称表哥是合格的爸爸,是全网最讨孩子喜欢的爸爸。甚至引发部分家长的自我检讨:我家儿子也是高三,高中三年没送过一顿饭,跟你们这些家长比,惭愧呀。

当然,赢得多少赞美,就要接受相应的“诋毁”,有些网友评论称,家长这样天天送饭会给孩子造成压力, /var/folders/zb/tl3fq7n96_3gw687xcdwd_nr0000gn/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spacer.gif 最后如果考不好会感觉对不起父母。还有网友表示搞不懂表哥为何耽误这么多时间做饭送饭,孩子直接在食堂吃点就好了。直言表哥这是闲的。

虽说“人言可畏”,但表哥从未对这些不友善的声音正面刚回去。

他说,其实自己给孩子送餐一年多了,送餐的家长很多。孩子高三开始有晚课了,吃饭的时间很短,食堂的饭实在不行,所以决定晚上送餐。他说他不是要煽情或吸引大家注意,只是想记录这离高考还有100天的时光,他请大家一起陪他度过这100天。

他称自己的孩子并没因爸爸给他做饭而有压力,倒是自己做不好饭菜才是他的压力!“一个家庭的角色各有分担,而我的责任就是把营养跟上。至于考啥样我不多想 /var/folders/zb/tl3fq7n96_3gw687xcdwd_nr0000gn/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spacer.gif /var/folders/zb/tl3fq7n96_3gw687xcdwd_nr0000gn/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spacer.gif 。”

或许只有为人父母后才能体会父母当初的良苦用心,也只有同为父母的人能理解这一看起来多此一举的行为。有家长这样替表哥回复质疑:孩子,等你有了孩子就会理解了,考得咋样不重要,重要的是做家长的不能给自己留遗憾。

我们有理由怀疑一个人的动机,但最好别怀疑一个为了孩子的父母。曾听过一位家长这样评价孩子之于父母:不求孩子完美,只求这个生命健康存在,上这个美丽的世界上走一遭,让我有机会与他(她)同行一段。

所以,放下警惕,放下挑剔,一起为表哥加油吧,一起为表哥即将高考的儿子加油。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