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4天假带火出境游,随身WiFi、翻译器搜索量暴增

滚动
2019
03/22
21:40
分享
评论

3月22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消息,今年5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也就是说五一小长假“膨胀”到了4天。消息一出,部分酒店价格闻声而涨,但这似乎并没有浇灭人们的出游热情。苏宁大数据显示:截至3月22日下午两点,苏宁旅行的酒店查询量环比3月21日上涨207%,相机、GoPro、潜水装备、箱包的搜索量分别上涨597%、420%、149%、424%。

根据苏宁发布的数据,截至3月22日下午两点,苏宁易购平台的酒店查询量环比前一天上涨207%,西安、厦门、三亚的酒店被搜索最多,看来这三座旅游城市在五一小长假期间依旧会非常火爆。受部分酒店取消一次性用品“六小件”的影响,已有消费者开始提前准备相关用品,苏宁易购平台毛巾、牙刷、牙膏等旅行用品的销量,环比3月21日分别上涨了94%、65%、83%。

如今,自驾游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首选旅游方式,多出一天的假期显然进一步刺激的人们的自驾热情。苏宁大数据显示:截至3月22日下午两点,能够24小时控温锁鲜的焖烧罐销量较前一天上涨62%,搜索量则上涨了3.5倍,车载充气床和烧烤工具的搜索量,比前一天分别增长了158%和231%;相机、手持云台、GoPro等拍照设备的搜索量,则分别增长了597%、233%、420%。

在出境游方面,4天假期无疑让人们有了更多选择。截至3月22日下午两点,苏宁易购平台随身WiFi的搜索量比前一天上涨614%,翻译机搜索量上涨272%,潜水装备搜索量增长149%。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的消费者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越来越高。去年国庆长假,苏宁金融的相关数据就显示,95后和00后年轻群体购买保险的金额同比增长了57.95%,意外险是销量最高的险种之一。今年,囊括急性病医疗、意外伤害、行李及随身财产损失的旅行险更受消费者青睐。截至3月22日下午两点,苏宁金融旅行险的搜索量比前一天上涨了74%。

据了解,目前苏宁内部正在根据五一假期的延长,调整营销节奏,将于3月25日召开相关的内部促销动员会,有望实现全业态、全渠道、大力度“放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