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北京高端别墅项目丽春湖院子“减配”问题引质疑

产经
2019
03/16
13:08
霍温洁
分享
评论

在限购、限价、限贷、限售、限商的“五限”时代,房地产项目“减配”现象频繁发生。

近日,蓝鲸房产收到北科建泰禾·丽春湖院子业主爆料称,项目的园林花园、高端会所等与项目宣传存在较大差异,同时,室内空间设计、装修等也与项目样板间展示不符,存在虚假宣传的嫌疑。据蓝鲸房产了解,自2019年1月交房至今,开发商与业主之间已经进行过至少5轮交涉,但始终未能得到妥善解决。

公开资料显示,北科建泰禾·丽春湖院子是由泰禾集团与北科建集团联袂打造的新中式纯墅社区。其单套最低售价为2500万元,是名副其实的豪宅项目。在泰禾官网的宣传中,也称该项目为其“院子系”的全新升级之作。既是“升级”之作,为何遭到维权?北科建泰禾·丽春湖院子究竟出了哪些问题?

高端会所及私家园林“减配”

据业主向蓝鲸房产介绍,在项目销售过程中,开发商在售楼处门前建设了2万平米大型水系景观花园,在其官方网站、微信上,均对该花园标注为实景图。在花园门前,挂有清晰的“私家花园,非请勿入”标识。但在交房时业主才得知该花园已经部分拆除,且该花园建于小区规划红线之外,部分还占用了规划道路。

对此,项目负责人向蓝鲸房产解释称,以上均为业主自己的理解偏差,开发商方并未对景观花园的归属问题做出承诺。

业主进一步指出,开发商设计并建造了规模庞大的售楼处,并曾告知业主房屋销售完毕后售楼处将转为小区会所。但交房时发现,原本承诺的地上会所也遭到拆除,面积大幅削减。

图片说明:泰禾官网曾明确标示会所及园林示范区面积

据业主提供的图片显示,此前泰禾官网对该项目的内部配套曾明确标出有面积3600平方米的会所和2万平米的园林示范区。但蓝鲸房产打开其官网发现,目前关于该项目内部配套这一栏的内容已经从泰禾官网撤下。

蓝鲸房产了解到,在泰禾企业代表与业主交涉的2个多月中,泰禾针对业主提出的问题先后两次以公开信的方式给予回复。

图片说明:北科建泰禾·丽春湖院子维权事件答复

公开信中表示,针对业主关心的示范区景观将保留现有部分,同时,保留区域内因前期市政管道施工拆除区域的景观。此外,项目计划于2019年3月中旬起,结合现有景观进行升级。针对会所功能,其表示,全部保留项目销售阶段的会所功能,同时在项目三期交付后对现有装修重新升级。据了解,该项目三期将于2019年8月交付。

交付质量引业主质疑

一直以来,“院子系”产品都是泰禾行走江湖的一张名片。泰禾以中国院子为起点,凭借不可复制的产品力迅速扩张,短短几年时间,泰禾院子已经在北京、上海、深圳、苏州、南京、无锡、厦门、福州、南昌、济南、合肥、郑州、武汉、杭州、漳州等地。而在泰禾的官方宣传中,也提及该项目是“院子系”的全新升级之作。

业主也对蓝鲸房产表示,泰禾开发商对小区宣传为突出“江南园林、院子系高品质”等高品质特征,但等到预验房时业主才发现小区交付状态与宣传相差较大。其中,燃气管线裸露;下叠一楼采光不符合国家标准;户门、户内门洞、楼梯、电梯过窄;院子面积缩水严重;室内窗户、电梯均与样板间品质不同。

在开发商答复业主的公开信中,其表示,将按照国家规范中相关质量体系文件要求对确实存在的质量瑕疵的产品进行维修整改,并承诺此项整改工作最迟于2019年4月中旬完成。

对于整修进展情况,该业主告诉蓝鲸房产,现在基本没怎么动,偶尔能看到一些工人在敲敲打打,但是很多整改问题都没能解决。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向蓝鲸房产表示,当前开发商的导向是销售为王,项目卖掉就算是完成任务了,所以质量把控难免松懈。而且该项目的实际情况是,项目开发阶段处于“卖方市场”,购房者买房热情较高,因此,开发商“高周转”模式引起的问题没能被及时发现,而随着房地产行业进入下行通道,此类项目很容易形成业主集体维权。

在楼市调控政策坚持不放松的大背景下,房地产开发从“高利”转为“微利”,房企如何做好利润与质量的平衡关,不仅关乎品牌形象,更与企业发展息息相关。此次伤了“业主”心的泰禾,能否通过“整改”化解矛盾?蓝鲸房产将持续关注。

【来源:蓝鲸房产        作者:霍温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丽春湖院子 315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