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嘉携手国家地理打造“深蓝之境”沉浸式海洋环保艺术展

滚动
2019
03/08
15:54
分享
评论

3月7日,中嘉集团于天津工厂召开“深蓝之境“海洋沉浸式体验互动艺术展推介会。活动当天,国家地理、全球最大的潜水组织PADI以及众多媒体应邀出席。

我们赖以生存的这座蓝色星球覆盖着71%的海水,人类已经探索的海底只有5%,剩下的95%依然是神秘的未知。

然而,美妙绝伦的海洋环境正在遭受着人们生活垃圾的巨大污染,美好可爱的海洋生物正在遭受威胁。据统计,全球每一秒钟,就有超过200公斤的塑料被倒进海洋,每年便会有800万吨塑料垃圾进入海洋,这相当于34个纽约曼哈顿地区的面积被湮没在齐脚踝深的塑料垃圾中。海洋生态被严重破坏,如果不采取救护措施,海洋生态发展不容乐观。

潘军作为中嘉集团创始人,不仅是行业的领军人物,更是国际潜水组织PADI的教练长,亦是一位环保人士。潘军表示:现今很多商场都希望海洋馆入驻,以提升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可这种做法对海洋生物会造成巨大的伤害。人类模仿的生态环境和现实海洋环境仍有无法消除的差别,海洋生物在这种环境下生命长度就会缩短,甚至濒临死亡。

基于人与自然的关系探讨,潘军找到美国《国家地理》杂志,阐述了自己对目前海洋环境的堪忧,以及真实场馆带给生物的伤害。希望能够通过数字化的形式,去展示海洋真实的魅力,激发人类对于海洋环保的意识。国家地理当即表示认可,一拍即合,决定联合打造一场主题为"深蓝之境"的海洋环保沉浸式互动艺术展。让参观者感受来自海洋的生命活力和静谧之美,倡导环保理 念,以此向海洋致敬。

此次海洋环保展,将于4月初落地上海世纪汇广场。全年将进行10-12场全国巡展。一千平米规模的室内沉浸式海洋展,集创意科技艺术于一身,覆盖广泛年龄段。这一展览不仅获得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的鼎力支持,还拥有全球最大潜水组织PADI等多方支持。

潘军表示:把数字化的海洋世界,运用最新的互动科技与艺术内容深度结合,通过沉浸式体验的表现形式,3d复原海洋生态场景,将数字化的深海世界搬到各大城市的购物中心,一同探索这片神秘海域,希望在能够带给人们欢乐的同时,激起他们海洋环保的意识,这才是我做这个项目的初衷。

科技与艺术重逢,雕琢而成却不加修饰,有温度的作品,才是人间至美。走入深蓝之境,将为观众开启一段奇妙的光影互动之旅,这是一场回归自然的视听盛宴。

整个展厅分为8个不同主题的互动区域,分别为蓝色神往、命运奇观、共舞的王国、生命交响曲、灵魂启示号、圣洁守望者、奇迹的盛典、守望深蓝。每个区域都有神秘的故事情节,以及蕴含不同的深意。参观者将踏上一段音乐之旅,前往最深处、最原始的海洋生态系统。带观众接近海洋中最壮观的生物,去发现不可思议的海洋之美,全身心感受来自深海的心灵召唤。

走进展厅,圣洁壮阔的海底世界在观众面前展开,通道两侧,礁石、鲸鲨、海龟等将与观众相遇。呼吸灯在一旁闪烁,观众能看到成千上万在四周游动的海洋生物。命运奇观、共舞的王者,生命合唱团、狂欢时刻等空间依次在观众面前展开,观众能看到分布在房间各个角落的水母,缓慢而有节奏的轻微浮动,搭配背景音乐,创造出朦胧初醒的梦境效果。

走进水母厅,当参观者接近水母灯,水母将自动感应人的距离,进行升降互动,像一个永远触碰不到的精灵。同时,会发出五颜六色的光,伴有明暗互动。观众身边浮游而过各种海底生物,体验真实而亲切。独特美丽的舞蹈是水母身体中释放出的璀璨灵魂,在下一个秘境中,虚实结合、声光流溢,上万年形成的珊瑚群落触手可及。触发光束,空间奏出波澜震撼的天籁之音。

潘军向现场介绍到:贯穿“深蓝之境”展览的小虎鲸,来源一个真实的故事。曾主演《人鱼童话》中的小虎鲸,从海洋馆被解救回归大海。但它已经习惯了与人相处的日子,无法适应海洋生活,于是郁郁寡欢;加之在海洋馆不良的生存环境下早已患上了严重的皮肤病和肺炎,仅放归五年后,便被发现死在浅滩上。

“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小虎鲸的命运从被掳的那一刻就注定,被人类伤害却被情感牵绊。终其一生,逃不过命运的枷锁。海洋中的一切生物都是有生命、有情感的,它们深沉地爱着大海,孕育着爱与希望。它们更需要被保护,人类和海洋生物是平等的,都属于地球精灵的一部分,需要彼此尊重,用爱换取爱。“潘军惋惜说到。

“用数字化形式3d复制深海场景,实现人和海洋生物的良性互动”,潘军希望,即便花费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去开发这样一个难度巨大的环保项目,也希望通过此种形式,让人们在感受海洋的魅力下,能够让观众敞开怀抱拥抱自然,激发人类对于海洋环保的意识。

展览结束,但是探索并未结束,引发人们的思考也未结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