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第一羊:贪吃万物

滚动
2019
03/08
08:50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万万没想到,我会成为羊的粉丝。

从最新一条视频,一直翻看到第一条,总计6个小时。看完之后突然升腾起一种冲动:想去那个天蓝,云白,有杏园,有羊群,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与世无争的世外桃源体验生活。

世外生活的记录源自一个90后大男孩“小四”。

快手主播“90后小四的贪吃羊”(快手ID:254259782),山西大同市灵丘人,2016年6月22日在快手上发布第一条视频作品,彼时他在视频底下附上的文字简介是:闯荡过,玩过,疯过,是时候脚踏实地向我的目标发起进攻了,大家好,我是90后牧羊人,首次上传。

可能他本人也始料未及,一个漂过大城市而后返乡青年有一天在快手上通过一群羊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贪吃万物的羊

先来说羊,毕竟这是一个没有羊可能故事走向就不同的故事。

坦白讲,我曾经跨过山河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但就是不曾看过吃草的羊居然还吃肉,吃包子,吃辣椒,万物皆可吃。

快手第一羊,在小四的记录下,你可以看到,小羊吃过好多东西:杨桃、龙虾、车厘子、西瓜、草莓、牛肉、牛油果……很多网友评论:好多羊吃过的东西自己都没吃过,活得不如一只羊。

图片2

图片1

图片3

贵的东西吃,奇奇怪怪的网红食物也吃。

输出国外的辣条,也上了羊的餐桌;变态辣火鸡面,在羊嘴里并不辣;八爪鱼,小羊照单全吃;人类都不太敢挑战的鲱鱼罐头,小羊吃得津津有味。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酸辣口的食物,小羊也不带怕的。像是酸柠檬、沙棘、柚子、苦瓜、洋葱、青芒果沾辣椒,还有刚才提过的火鸡面、辣条。

此外,小羊的菜谱里还包括:猪蹄儿、面包猪大肠、鸡柳、火鸡面、瓜子、鸡蛋、带鱼、雪糕、干吃面。正如小羊真爱粉所说,“这羊已经爬到食物链顶端,秒杀所有食物,就差解锁羊肉和主播小四了”。

小四:世外桃源生活记录者

3年前,小四没想过有一天会成为拥有62.7万粉丝的网红。

他长得有点像吴京,故乡是美丽的山西大同灵丘,身份是牧羊人,工作内容是每日放羊。

牧羊人的生活可能大多数人不了解,就像一首歌的歌词描述那样:一个人望天空,一个人晒太阳,一个人数星星,一个人赏月亮,一个人淋雨,一个人吹风,一个人走进黑夜却不怕被追踪,我洒脱得就像阳光下的灰尘。

放羊的日常是枯燥的,每天早上出发数羊,羊回圈的时候数羊,放养期间还需要操心羊有没有掉进坑里。夏天剪羊毛,时常给羊洗澡,秋天的时候给羊准备过冬的草料,晚上还得操心小羊羔会不会被大羊踩,羊生病了吃啥药。

然而生活就是这样,有剥夺也有馈赠。看似剥夺了繁华自由,却也同时馈赠了另一种自然美好。

那里天是蓝的,云很白,很低,近可摘似的,树木郁郁葱葱。在那里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馈赠:山里随处可摘的果子,地里刨出来的新鲜土豆。那里有可见的回报:秋收时农忙,把小米稻谷等粮食作物收割,拉家,扬场。

图片7

图片8

图片9

最开始小四喜欢晒家乡的美景,家乡的淳朴,家乡的美食,放羊时吃什么食物以及遇到的新鲜事。譬如,小狗与小羊斗架,羊与狗的对峙是,两人保持10厘米的距离,做足了气势抵抗,就是不进攻。敌进我退,敌进我退;再譬如,无意间发现的一窝鸡蛋,小四并不打扰,就让它们自然孵化,脱壳,成长,放飞。此外还有小四上演徒嘴嗑杏仁儿,十米之外投瓶子,挑战吃酸杏,水缸里洗澡等等。

图片10

图片11

图片12

慢慢有一天,第一只羊开始在小四吃饭的时候凑近了抢食,王者的青铜期让人好奇,贪吃羊们的第一个出境食物是杏。再之后是沙棘、火腿肠。

图片13

小四开始时很生气地把它们推搡到别处,一年多之后,才发掘出稳定的网红贪吃羊,从此内容风格开始稳定。最开始是小四吃啥羊吃啥,现在羊吃啥小四吃啥。小四会把羊跟自己的脸对比,神同步表情,说他和贪吃羊俩像极了。网友补充道:爱情。

图片14

图片15

图片16

小羊的网红之路自抢食始,小四的网红之路,自记录生活始。

好多网友说,“等我无牵挂,无压力的时候也要这样生活”;“好美的地方,好想有这种生活,与世无争”;“有时候真想放下一切的一切去山间牧羊”。

小四记录的生活,给我们展示了另一个世界,生活有无数种可能,有幸了解,也算另一种意义上的看过世界。

因为记录所以了解,因为了解所以更加热爱这个世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快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滴滴今日在快车、优享试行“选择路线”功能,用户可在APP中自主选择车辆行驶路线。该功能是旨在更好地帮助乘客选择路线,便于司乘快速沟通,有效避免因行车路线选择引发司乘纠纷。
原创
3月4日消息,短视频平台快手否认裁员的消息,并表示会在春招要扩招超过一千人。
业界
快手宣布春招要逆势扩招1000+社招岗位,包括研发线、游戏类、职能线等。据内部人士透露,快手此次社招以研发线为主,招聘岗位除了在北京总部外,还有设在杭州、深圳、美国西雅图、圣地亚哥、圣何塞的岗位...
业界
对目前多元布局产品的短视频平台而言,他们也等待着下一个“杀手级”应用的出现。
业界
今日《中国经营报》报道称有用户爆料快手在春节期间推出的红包活动,用户的拉新奖励迟迟不到账。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