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紫禁城上元之夜”视频曝光,快手上的年轻人居然穿汉服逛故宫!

滚动
2019
02/20
16:34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今年元宵节,故宫博物院94年来首次开放夜场,“紫禁城上元之夜”活动一票难求。在大众的记忆中,将近600岁的故宫,是一生去一次的古老建筑,但如今,一群博物馆人将紫禁城点亮,带动了人们参与故宫节日灯会的最大热情,造就了故宫IP的新一波高潮。

现在,“故宫灯会”登上热搜,故宫IP在社交平台的火爆,这都透露出了人们对于故宫传统文化的喜爱。

从快手短视频平台上传故宫主题视频数据来看,截至2月19日,快手平台有超过6万用户发布了故宫主题相关视频,其中不乏平台高粉用户,他们之中有传统文化爱好者、95后时尚达人、帅气的街舞达人、拍婚纱照的小夫妻、汉服爱好者小姐姐……大多数是年轻人。

与人们的热情相比,“紫禁城上元之夜”活动的参观人数却有限制,每晚限定3000名游客,因此,很多人通过快手短视频看到夜游故宫的景象。

视频中,午门、雁翅楼、太和门等华灯齐放,三百红灯笼列阵千米城墙,《千里江山图》、《清明上河图》投映金色琉璃瓦,加上乾清宫竖天灯、万寿灯,由此感受到清朝中期盛景。

图片7

用户“京城森哥@老北京美食风景”就是上传了故宫午门灯光秀视频的一员,此次故宫灯会一票难求,他拍的视频点击量不到一天就超过了13万。作为北京文化的户外主播,他发现北京的传统美食美景、胡同四合院、老字号、特色游览非常吸引年轻人,他发布的131个作品吸引了近10万粉丝。他说,自己喜欢北京,每次过年过节开车经过天安门,都情不自禁拿出手机拍一下,网友都和他一样希望看到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百姓越来越幸福。

事实上,故宫过年期间热度持续,用户“牙套哥吃北京”就推荐粉丝过年到故宫体验年味,他认为喜欢传统文化的年轻人周末到故宫逛一逛,会有很多收获。另一个用户“西单波哥”,在长期直播天安门升国旗仪式中发现,北京大雪纷飞时,故宫的游客却有增无减,除了夜景,故宫的雪景在短视频平台也非常热门。

而在众多故宫主题视频中,穿汉服游览故宫的小姐姐成了紫禁城的一道风景。河南的汉服爱好者“太美的承诺因为太年轻13” 就直接身着汉服游览故宫,视频引来现场和网络人群的惊艳围观。同样,北京的汉服爱好者“砚滨纱汉服”也身着“蓉姬”汉服出现在故宫,尽管她在四周路人纷纷拍照下有些不自在,但这则视频却引发了不少粉丝效仿她穿汉服游览的计划。

图片8

图片9

有人说,快手上的汉服达人可能引领穿汉服游故宫的风尚,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着迷汉服文化,喜欢汉服的年轻人怎能不爱故宫?

图片10

除了汉服,还有拍婚纱照的小夫妻也钟情于故宫元素。这个姑娘叫“花精灵儿”,在台湾花莲县,她把自己的婚纱照场景选在台湾故宫,红色的婚纱礼服衬着古老的宫殿别具一格,让不少快手用户为这位“漂亮大气的皇家新娘”点赞。

在这些视频中,快600岁的故宫正在成为年轻人心中的超级IP,短视频社交平台上的故宫更是一个有温度的、潮流风尚的紫禁城。作为国民短视频平台,快手是普通人的生活日记,也可以是年轻人的流行风向标,当故宫博物院逐渐成为短视频“网红”时,她也在快手等平台拥有了更多新生代粉丝。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故宫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他要求故宫出售的所有商品必须自己研发,能够真正体现出故宫的文化和历史,而不是粗制滥造的纪念品。2015年,故宫文创产品的研发达到了8700种,2016年达到了9170种,销售额早早就突破了10亿。
创投
故宫实体门票彻底退出历史舞台。10月10日,故宫宣布从2017年10月10日起正式实行全网售票,今后每天8万张门票全部网上销售,现场售票窗口关闭,现场有工作人员协助有需要的游客进行网络购票。
业界
雍正:“感觉自己萌萌哒~”
电商
今天,我们就来大胆设想一下。如果故宫淘宝来做彩妆,会怎么做?
电商
每到12月我都会收到互联网公司寄来的日历,它们制作精巧、用料考究、外观别致。今年我收到的日历不少,最特别的有两套:一套是罗辑思维送给我的罗振宇签名版故宫日历,还有一套则是豆瓣送给我的豆瓣电影生...
洞见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