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人民日报之后,中国日报又把苏宁小店“三公里灯塔”推向全世界

滚动
2019
02/08
00:25
分享
评论

继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媒体、人民日报Twitter、Facebook社交媒体账号的关注之后,2月4日(大年三十),苏宁小店“三公里灯塔”公益活动再次被中央级媒体中国日报(CHINA DAILY)的社交媒体Facebook账号推向全世界。由苏宁小店发起的寻找过年不回家坚守岗位的“城市守护者”,再一次展现在全世界面前。

微信图片_20190205200934.png

“这世界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每年春节期间,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出租车司机、人民警察、消防员、医生护士等劳动者群体,就像“城市守护者”一样,保障城市的正常运转。为了向他们致敬,苏宁小店发起了“三公里灯塔”公益行动,在全国寻找“城市守护者”。

公益活动发起后,原发文章阅读量50多万,征集故事上万篇,一时间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此外,“城市守护者”的关注度也从国内走向了全世界。2月4日(大年三十),中国日报的Facebook社交媒体账号发布了“三公里灯塔”公益短片,向全世界的网友展现中国“城市守护者”的风采。中国日报Facebook社交媒体账号称,“他们牺牲了和家人团圆的机会,只为让更多的人平安、团圆。”

创刊于1981年的中国日报,是中国国家英文日报和中央主要宣传文化单位之一,是国内外高端人士首选的中国英文媒体。中国日报紧紧围绕中央的决策部署,讲述中国故事,是国家外宣的重要舆论阵地和境外媒体转载率最高的中国信息源之一,是中国走向世界、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中国日报Facebook社交媒体账号拥有6700多万粉丝,位居全球第三。中国日报Facebook将“三公里灯塔”公益行动展现在了全世界面前,“城市守护者”因此被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

春节期间,苏宁小店“三公里灯塔”公益行动评选出了100位“城市守护者”,为他们送上2019年全年的免费早餐。以他们为主角的公益海报出现在北京慈云寺、成都春熙路、南京新街口等全国核心商圈的户外大屏上,向春节期间坚守在祖国各个岗位的普通劳动者致敬。而线上线下运营的苏宁小店将公益活动延伸到线下,全国各地的苏宁小店春节不打烊,在春节期间继续提供便捷和暖心的服务,并向“城市守护者”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礼物。

微信图片_20190205205950.jpg

其实,苏宁小店“三公里灯塔”公益行动已经不是第一次被中央媒体关注。早在1月23日,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媒体(People's Daily Overseas New Media)在人民网英文版发表了题为《网民呼吁关心春节不能回家的人》的文章。文章中介绍了“中国零售商巨头苏宁旗下的苏宁便利店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寻找100名城市守护者的公益行动”。而人民日报Facebook账号、Twitter账号则转发了上述新闻报道,共同关注因坚守岗位而过年不能回家的普通劳动者。

微信图片_20190205210016.png

截止目前,苏宁小店在全国拥有4000多家门店,服务覆盖70座城市,20000个社区,15000个社群和6000万用户。苏宁小店发起的“三公里灯塔”公益行动,已经在国内引发了对“城市守护者”的关注。于此同时,拥有520多万粉丝的人民日报Twitter账号、粉丝上万千的人民日报Facebook账号、粉丝6700多万的中国日报Facebook账号对“三公里灯塔”公益行动的接力关注,让“城市守护者”彰显的中国普通劳动者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创造和维护美好生活的精神走出国门,展现在全世界的面前。

苏宁小店2018年一年开店4000多家,开创了便利店行业的中国速度。春节期间发起“三公里灯塔”公益行动,被中央媒体展现给全世界,苏宁小店打造了我国对外“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又一个鲜活案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