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晚打开新方式:上快手App,看春晚直播

滚动
2019
02/04
12:16
分享
评论

大年三十,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已进入倒计时。从 1983 年开始,中央电视台的举办第一届春晚开始,春晚已经成为中国人的一种民俗。

36年时间,3个轮回走过,观看春晚的方式也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今年的春晚你会在哪里看呢?

从坐在电视机前通宵看春晚到“上快手App,看春晚直播”

1983 年中国人开始了坐在电视机前看春晚的传统,当时也开创了中国电视节目的一个里程碑。

而最近两天,朋友圈内已经被“上快手App,看春晚直播”消息刷屏。‘’

原来,今年的春晚直播,除了同往年一样可以在电视机前观看以外,又有了全新的体验方式。消息称,快手获得央视春晚全球网络直播版权,快手App将作为“中央电视台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内容分发平台”亮相猪年春晚。这意味着观众们今年可以通过短视频平台从手机端观看春晚直播了!

而这也是央视春晚首次将全球网络直播版权授予一家短视频平台。

2月3日,国家版权局刚刚公布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相关节目的网络版权授权名单,快手成为名单中唯一的短视频直播平台。

央视春晚增加了新的打开方式。这也说明了随着社会的发展,网络的发达,央视春晚的传播方式也更为多元化和年轻化,从大屏时代进入大小屏互动传播。

无论你身在何处,打开快手都可以看春晚直播

快手获得央视春晚全球网络直播版权。这意味着,春节期间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打开快手都可以通过直播全程观看“2019春节联欢晚会”。而原来很多难以通过电视看到春晚的人,也有了一个更方便快捷的渠道。

春节是阖家团聚的时候,但是,也有很多特殊工作的人,为了保证更多数人过个平安喜乐的年,他们不得不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为回家保驾护航的火车司机,漂泊在海上的海员,保障电力输送的电力工作者,手术台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守护中国边防的边防官兵,甚至在南极站的科考人员……

对于这些默默坚守岗位,又不方便通过电视看春晚直播的人,他们或许可以在工作闲暇,通过快手App观看春晚,体会到过年的气氛。

另外有一些偏远地区的人,那里的发展遵循了“网络先行”的规律,有网络却没有电视,大家习惯用手机接受外面的资讯。对于他们来说,通过手机看春晚成了一种自然而然的选择。

快手App作为一个拥有1.6亿日活的全民短视频平台,其用户分布与中国互联网用户的分布基本一致,可以很好地覆盖从一二线城市到乡村的观众。

除此之外,也有一些人,在大年三十晚上,还在回家的路上;还有一些身在海外的华人,难以通过电视收看到春晚……对他们来说,快手App也提供了一种方便观看春晚的方式。

强互动,有趣好玩的春晚观看方式

大年三十晚19:30开始,在快手App内,搜索“春晚”,就可以进入“快手星闻”直播间,全程观看2019年春晚直播。

为了更好地进行春晚内容分发,增添喜庆的气氛。在大年三十晚上,快手直播间内将会下起红包雨。而红包活动还将贯穿整个春节。1月29日-2月11日,用户打开快手短视频App可以分6亿现金红包。

此外,快手技术团队研发出潮流魔法表情,还有手势拜年等有趣玩法。用红包魔法表情发视频,即可就可以领红包,转发给好友,还可以拿到更多红包。在家人团聚的时候,用红包魔法表情拍视频,拍摄人数越多、用户得到的红包数量就越多。这其中,正是应用了快手人脸识别技术。

而快手此次获得了央视春晚的授权内容不仅包括2019央视春晚,2019央视元宵晚会,还包括历届春晚内容。

截止目前,费翔演唱《冬天里的一把火》、毛阿敏演唱《思念》、李谷一1984年第一次在春晚演唱《难忘今宵》等春晚经典片段,都在快手App内被广泛传播。其中,在2月1日,7位快手用户接力演唱《难忘今宵》的视频画面,还被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

在快手平台内,很多用户也自发地产生了“春晚模仿秀”等形式的UGC内容,与春晚节目交相辉映,共同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气氛。

这开创了一种强互动的春晚传播方式。

马上即将到来的2019央视春晚,还会与快手短视频App碰撞出什么火花?我们拭目以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