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向ICO:德国工程巅峰之作!

滚动
2019
01/30
11:40
分享
评论

微信图片_20190130114043

2018年,区块链市场上出现了大量的首次代币发行(ICO)事件。ICO方法旨在帮助刚刚起步的优秀初创企业与目标受众建立联系,以支持这些公司推出新的区块链产品和服务。许多团队推出了引人注目的创造性解决方案,并能够进行极其有效的代币销售,从而使他们得以走上成功轨道。有些则未能取得成功,要么是在努力接触并说服他们未来用户群体的过程中,要么是在随后的产品开发和/或交付过程中。一些人在对这个行业进行了彻底研究后,选择转移注意力,追求不同的目标,而这些新目标有时甚至比最初计划的目标更为雄心勃勃。

在ICO早期,大多数初创公司都是推出基于以太网区块链的基本解决方案,以满足特定商业目的。由于各种项目或多或少都是解决同样的想法范围,而且这些想法范围本身就很有限,因此随着市场日益成熟加上项目趋于饱和,一个新的趋势出现了。市场参与者开始意识到,在区块链技术的现阶段,现有的解决方案留下了很多空白,因此他们转向了以更广泛应用为目标的更全面的解决方案,即基础设施项目。

Lition公司的案例可以很好地说明这种演变。该公司以一个旨在针对一个特定行业(能源)的以太网P2P应用程序起家,但最终,该公司发现了一个空白,因此也发现了一个商业机会,他们修改了最初的商业计划,并成功转变成一个庞大的区块链基础设施项目。

在Lition决定实施ICO之前,该公司已经是一家正式注册的能源供应商,在德国拥有真正的客户群体和营业收入。2018年4月,该公司推出了基于区块链的P2P能源交易应用程序,借此为4,100万德国家庭提供清洁、经济的能源,这让Lition成为世界上第一家在大众市场上上市的基于区块链的P2P能源交易所。Lition目前在柏林、汉堡和慕尼黑等27个城市拥有客户群体。该公司最初的解决方案是建立在以太网区块链上的。

在考虑通过ICO扩大公司市场份额的过程中,Lition的团队达成了两个重要认识: 1) 以太网(实际上是现有区块链的大部分!)存在严重限制,使得它们在许多业务环境中不太适合可持续利用。它们远非“绿色”(对一家注重企业尊严的清洁能源供应商来说是,这是一项关键原则),也难以扩展到数以百万计的客户,但更重要的是,它们不符合欧盟关于私人数据安全交换的各种法律以及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规定的删除数据要求。2)如果Lition面临这些挑战,那么所有打算在分布式环境中使用区块链技术启动和扩展业务应用程序的企业都同样会面临这些挑战。简而言之,目前所有可用的基础设施解决方案都不足以满足大众市场的实际业务需求。因此,Lition决定扩大其区块链业务的范围,超越dApp开发,并成为商业区块链基础设施标准。

为了开发区块链解决方案,Liton与总部位于德国的跨国软件巨头SAP签订了一项合作创新协议,根据协议,SAP凭借由超过10,000名软件工程师组成的团队,负责开发存储和智能合约层,Liton则负责为他们的解决方案提供公开共识层。SAP首席技术官兼SAP SE执行董事会成员于尔根·穆勒(Jürgen Müller)博士也作为Lition的技术顾问参与了该项目。

两个合作伙伴最终决定,无论他们最初的业务方向多么复杂,进步一放宽视野的时机已经成熟。就这样,在SAP的支持下,Lition开始了一场史无前例的激动人心冒险:为商业产品开发自己可扩展的公私区块链基础设施,这是一个配备可删除数据功能的系统,完全符合包括最新版欧盟数据隐私法在内的所有适用法律法规。Lition的专有协议旨在帮助基于区块链的应用程序走出相对较小的利基市场,进入主流市场。该公司目前正在开发的扩展解决方案将为包括能源、企业数据管理、金融、保险、物流、制药、医疗保健、媒体、旅游等在内的各种企业和行业提供快速、强大且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简而言之,从有限范围的分散应用提供商起步的Lition现在的目标是成为区块链领域及其他领域的一个大型基础设施项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