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英语培训热度不减,社会压力还是家长焦虑?

滚动
2019
01/24
16:27
分享
评论

家长频繁给孩子报各种补习班的话题,常年不绝于耳。究竟是家长的焦虑无处安放,还是社会压力太大以致于稍一放松就会让孩子落后于起跑线?

据国家统计局的统计表明,我国城市家庭教育占家庭消费的65.5%,家庭教育投资需求强劲说明家长望子成龙的心情迫切。因此,笔者认为以上两方面的原因都有,社会压力导致父母焦虑,而父母只能把焦虑继续传递给孩子,只能让孩子通过不断地努力来缓解这种焦虑。首先是年轻父母普遍受过高等教育,意识到英语已经成为一个普及性工具,会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已经成为普遍共识。其次是社会环境的攀比心理,在别的孩子会说英语或者出国旅游已经稀松平常的大环境下,自己的孩子稍一落后,就会被周围舆论推着前进。曾经有一位杭州妈妈花三个月工资送孩子出国游学的报道,时至今日,相信很多家长还记忆犹新,原因就是全班只有儿子没有出过国,不管是孩子还是他的家长都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少儿英语赛道火爆背后,源于市场需求未被满足

教育行业不是第一次广受大众关注,一直以来,教育就是涉及国计民生的一件大事。虽然在线教育是这几年才兴起的新兴事物,但是发展很快。近日,艾媒咨询发布了《2018中国在线教育行业白皮书》,有数据显示,预计到2020年,中国在线教育的用户规模将达2.96亿人,在线教育备受关注。

2018年,在线英语,尤其少儿在线英语,成了各大资本争相进入的赛道。在线英语机构首家上市的无忧英语直接剥离成人业务,51talk作为少儿英语品牌,主推K12业务;VIPKID获得5亿美元D轮融资,成为行业的独角兽公司;今日头条去年5月正式进入少儿英语领域,直接对标VIPKID,推出在线少儿英语产品gogokid。一时间,少儿在线英语风头无二。

随着人口政策的红利释放,教育行业将是一个需求越来越旺盛的大市场,即使新东方、好未来等教育巨头,加总起来的市场份额也不足10%,因此,在线教育还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未来,少儿在线英语的市场将会进一步分化,涌现出越来越多满足消费者个性化英语学习需求的机构。

作为一家成立较早的在线英语教育机构,阿卡索是一对一真人外教在线英语教育的领先者。阿卡索认为,学习英语最高效的途径是直接和外教学习,因此,自成立7年以来一直主打一对一真人外教。2018年,阿卡索将市场战略的重心聚焦于少儿英语这一细分市场。不是由于这一赛道受到资本极度热捧,更是由于看到了这一市场需求没有被满足带来的巨大机会。

作为一家资深的在线英语教育机构,阿卡索通过大数据平台发现报名少儿英语的人数逐年增多。这不仅得益于二胎政策的红利正在逐渐显现,而且还由于年轻的家长们大多是80后,那个年代枯燥的英语学习却让大部分人还停留在哑巴英语的程度,这让80后记忆犹新,因此当这一代人当上父母之后,尤其重视孩子对英语学习兴趣的培养以及英语口语的运用。

2018年,在佟大为当上阿卡索的首席教育官之后,阿卡索又有重磅动作,推出了“阿卡索在线小学外教”这一完全面向中国小学生的定制版课程,力求“让每个中国小学生都能拥有在线英语外教”。据公开资料介绍,阿卡索在线小学外教采用深度惯性学习法,采用“25+N”的循环沉浸式课程,利用任务式的教学搭配游戏化的界面,激发和培养孩子对于英语学习的驱动力,引导学生做自己学习的主导者。

阿卡索聚焦内容跨界,引发孩子学习主动性

回归到教育的本质才能更好的推广教育。

那么教育的本质是什么呢?著名的哲学家雅思贝尔斯在《什么是教育》的书中写到:一棵树推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一个灵魂。优质的教育不仅是文化知识的传递,更多的是通过学习能够更好地看到世界、理解世界,并且形成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

让孩子不仅是能够更好的开口说英语,更能够通过英语这样一个工具看到更辽阔的世界,于是,阿卡索在教材的选择和编排上,聚焦内容跨界,甄选一些国际知名度高、美誉好的知名教材。去年3月,阿卡索引进了美国国家地理学会的All Together系列教材,让孩子学习英语的时候不是面对枯燥的动画,而是面对真实的自然世界以及社会问题。阿卡索教研团队将教材做了个性化的改编,在保留原版教材趣味多样的知识点和丰富的视觉化内容的基础上,结合中国孩子语言习得规律和在线用户的学习习惯,使之成为更懂中国孩子的母语式在线英语教材。

不久前,阿卡索又选择了小朋友喜闻乐见的动漫IP“熊出没”和“熊熊乐园”进行合作,将孩子喜欢的“熊出没”动漫形象与故事情节,开发应用到英语产品中,可以进一步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寓教于乐,让孩子更加主动自觉地学习英语。

E:\Administrator\Desktop\1.jpg

今后,阿卡索也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更多优质的少儿英语产品的研发,为中国孩子提供优质贴心的外教服务和用户体验,全方位满足中国孩子学习英语的个性化需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