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证券交易所宣布凌动智行退市

证券
2019
01/10
09:48
陆一夫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1月9日晚间,纽约证券交易所和凌动智行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通知SEC,其计划于今年1月22日正式将凌动智行除名退市,因为纽约证券交易所认为凌动智行已不再适合继续在交易所上市及交易。

纽约证券交易所认为,根据上市公司规则第802.01D节,由于凌动智行的股价“异常低”,该公司不再适合上市,其于2018年12月20日决定暂停该公司的ADS交易,并向SEC提交申请,要求将凌动智行从交易所的上市和注册名单中删除。同日,凌动智行通过电话和信件方式获得该通知。

因前一天联席董事长迟睿辞去董事职务,去年12月21日凌动智行股价大幅走低,临近收盘前跌破0.16美元,随后纽约证券交易所停止其股票交易。目前凌动智行股价报0.1539美元,2018年内跌幅高达96.17%。

早在去年9月24日,凌动智行就收到美国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Nasdaq)警告,由于公司股价连续30个交易日低于1美元,已不满足纳斯达克的上市准则。去年8月24日,凌动智行的股价开始跌破一美元,随着公司创始人林宇和史文勇二人的矛盾公开化,公司的股价持续下挫。

在接到纽约证券交易所的退市通知后,凌动智行曾在公告中强调,公司有权要求纽约证券交易所董事会委员会对退市决定进行审查。“目前凌动智行正在考虑采取这一行动,同时亦在谋求对公司可行的其他选择以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将尽快公布其董事会决定的合理措施。”

但根据规定,被退市公司必须在接获除名决定通知后十个工作日内,向联交所秘书提出书面申请,要求进行复核。由于凌动智行没有在规定的期限内提出请求,因此根据美国证券交易规则第12d2-2(B)条规定,纽约证券交易所提交的除名申请条件均已满足,凌动智行将被除名退市。

而林宇对凌动智行退市一事较为乐观。他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纽交所已经对公司启动退市程序,但相信公司在解决财务和年报问题后,可重新向纽交所申请挂牌。

此外,在宣布辞去董事职务后,原凌动智行联席主席迟睿选择离开China AI Capital。根据1月7日凌动智行和China AI Capital向SEC递交的文件显示,迟睿在1月4日已将China AI Capital的50%股权转让给另一名合伙人李宇,后者将成为China AI Capital的唯一股东。

China AI Capital是凌动智行的战略合作伙伴。2018年7月19日,凌动智行宣布获得战略投资,China AI Capital以2000万美元总价购买公司7017.54万股B类股票,当时凌动智行还宣布任命迟睿及李宇为董事会新成员,迟睿出任凌动智行联席董事长一职。

在China AI Capital最初向SEC递交的文件显示,迟睿和李宇分别持有China AI各50%的股权,如果凌动智行与China AI Capital的合作最终达成,后者将约占公司发行所有A类普通股和B类普通股所代表的投票权的42.7%,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但由于未能提交20-F(年报或季报),凌动智行与China AI Capital一直无法达成合作。去年9月26日,凌动智行曾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未能按照认购协议的要求履行相应条件,其中包括提交公司2017年财务报告,因此凌动智行与China AI Capital同意将交易的关闭日期延长至11月19日。

但直至目前,凌动智行尚未能提交20-F,这导致双方的交易很可能已经告吹。

凌动智行官网资料显示,李宇曾在2010年至2015年期间担任网秦移动执行副总裁,目前是和缓医疗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编辑 王宇 校对 何燕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陆一夫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纽约证券交易所 凌动智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