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消费者超七成,包邮区承包阿里88VIP核心消费者

滚动
2019
01/09
12:09
分享
评论

砍柴网讯 2019年1月9日,88VIP宣布权益再扩容,从20万全球品牌“万里挑一”选出288个品牌加入全年95折等会员权益。

这也是88VIP自半年前上线以来权益的再次升级,参与品牌从最初的88个增加到288个,既包括迪士尼、微软、无印良品、家居品牌HAY等国际品牌,也包括三只松鼠、丽婴房、周黑鸭等国货品牌。

同时,1月8日到1月17日,288个品牌联同喵鲜生、天猫超市、天猫国际、天猫奢品、淘宝心选、魅力惠等推出88VIP会员专享的“年货合家欢”,可以享有95折的会员权益。

mac:Users:momo520:Desktop:88会员传播:88VIP 阿里商业操作系统重现定义会员体系再扩容.jpg

88VIP也同时披露了自上线以来的最新会员消费数据,当中女性消费者占比近七成,以80后、90后为代表的家庭消费升级贡献四成左右,上海、杭州、北京成为88VIP用户数最多的前三城市,广州、深圳位居四、五,南京、苏州、武汉、成都、宁波位列第六至第十位。当中,戴森吹风机、雅萌美容仪、斯凯奇运动鞋等成为最受欢迎单品。

阿里88VIP负责人段玲表示,88VIP会继续坚持向更多品牌开放,并采取基于大数据的整套动态标准设计准入和淘汰机制,多维度评估会员权益使用率,把会员持续高度认可、有价值的权益保留下来。“第一看品牌力,锁定在淘宝、天猫等阿里零售平台商最有消费力潜力的品牌,不管是国际品牌,还是国货品牌,既要看该品牌在行业里的份额和综合实力,也要看该品牌在媒体指数上主动提及率,定价是否稳定,并通过阿里大数据数据校验。第二,主要看该品牌的超级会员的占比,会设立占比基准水位线,该品牌超级会员占比必须超过该并且比例越高,被选中几率越高。”段玲说。

88VIP持续推出的新权益引起消费者强烈响应。2018年12月7日,万豪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宣布,万豪旗下三大会员体系权益将与阿里“88VIP”会员体系全面打通。自12月8日起, “88VIP”会员可一键直通万豪金卡,注册4个月内完成8晚入住即可直升万豪白金卡。相比之下,普通用户升级为万豪白金卡需在一年内住50到74晚。同时“88VIP”还享有万豪旗下亚太地区酒店餐饮85折、在万豪国际集团旗舰店、marriott海外旗舰店等线上店享有88元万豪信用住红包等专享权益。“88VIP”也自此在“吃喝玩乐”上扩展了“住”这一线下场景。

2018年8月8日‬,阿里巴巴启动了“88VIP”全新会员计划,成为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涉及人群最多、权益覆盖最广的一次会员升级。阿里“88VIP”当时推出不到一周后,已有上千家品牌前来寻求合作。一些爆款产品很快售罄,为此甚至加开航班满足不断增加的需求。

2018年天猫双11期间,88VIP 会员权益尝试首次品牌扩容和升级。除天猫国际直营、天猫超市以及88个品牌全年专享95折核心权益之外,还加入了徕卡、乐高、维多利亚的秘密等388 个全球大牌以及淘宝心选、天猫奢品、魅力惠、阿里健康等 4 个阿里生态内的业务。在双11当天,88VIP会员由此享受到各类补贴之外的“折上折”优惠。

会员制的诞生是全球商业高度发展的结果。无论是付费订阅的流媒体视频网站,还是付费免广告的音频流媒体,又或是线下零售卖场的会员店,都在全球积聚和影响了大量忠诚用户,但多数依然停留在单一服务和单一体验上。阿里的生态优势能够实现从“功能会员”到“生态会员”,从线上或线下的单一体验,到跨时空跨场景的立体体验,这是阿里“88VIP”相对传统会员体系的本质区别,更代表全球会员体系的未来,也是阿里致力长期持续创新的方向。

据阿里2018年投资者日披露数据显示,88VIP不但完成了阿里旗下商业板块与本地生活、大文娱的联动,还以此推动了生态体系内的化学反应。据透露,在每100个88VIP用户中,就有38个新开通优酷会员,有32个新开通饿了么会员,有27个新开通淘票票会员。

随着消费升级大势所趋,88VIP会员给品牌的价值也越发凸显。最新一季数据显示,88VIP在天猫国际直营购买转化率是上季度的近3倍,客单价是上季度的近2倍。2018年双11当天贡献了近三成成交额,进口宠物用品、进口美妆、进口保健品最受欢迎。不断升级的88VIP未来依然有巨大想象空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