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通达宣布年销售超300亿 务实流通和服务建城乡流通高速

滚动
2018
12/14
17:19
分享
评论

“汇通达将与农村淘宝在农村市场相伴而行。阿里巴巴是城乡融合的高速公路,汇通达就要做这条高速公路上的加油站和服务点”,今年4月,汇通达董事长汪建国在与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发布会上表示。

日前,汇通达高调宣布年度销售突破300亿元大关,最近3个月更是实现了销售百亿元的跃进。据预估,其年度销售增长率将在50%左右,领先于电商行业整体增幅。

在与阿里的合作下,汇通达主导的乡村流通正在从以往的“县道、省道”向“全程高速”升级。汇通达同时宣布,进入其体系一年以上的乡镇会员店年销售额平均提升47%,并且带动50万农民创业、就业,服务网络惠及7000万户农民家庭,覆盖3亿农村人口,开始展现平台巨大的社会效应。

双巨头供应链资源、技术的互补融合,催化着农村商业基础设施的更新、迭代,也为乡村振兴的实践落地提供了新的思路。农村电商行业因此迎来“高光时刻”。

乡村会员店的电商生意经

凭借全国20个省份、100000多家乡镇会员店的覆盖,汇通达崭露头角,并且已经成为农村电商领域不可忽视的力量。

但在汪建国看来,阿里巴巴的新零售基因还能够进一步催化汇通达及其乡村零售服务模式的蝶变,“汇通达与阿里巴巴的合作不是简单的财务投资、不是物理上浅层次的嫁接,而是深度的化学反应与产业融合,双方一起努力在农村市场打造一个新零售标杆”,汪建国坦言。

73f3214d8d6929caf960bf563af61d2

今年双十一期间,汇通达与阿里巴巴试点打造了50家新零售智慧门店,试图将乡村零售“正规军”再度升级为“新零售特种部队”。

据介绍,新零售智慧门店重新解构和定义了乡镇门店的四大元素:会员、体验、导购、运营。通过手淘、天猫的会员码的LBS功能,可优先展示半径5公里内,距离顾客最近的汇通达新零售会员店。本届双十一期间更结合天猫新零售会场流量位,直接展示距离最近的会员店。天猫新零售玩法叠加汇通达主导的乡镇购物节,50家汇通达乡村新零售会员店均势如破竹,新客、单店销售屡创佳绩。

3a50c8a60afdaf18d7a8157d00095b1

而在现有会员店的生意优化方面,数据显示,仅双十一期间,链接了农村淘宝线上流量,尝鲜诸多互联网营销玩法后,参与活动的会员店共产生的订单较2017年增长39.8%。其中广东新智华vip店的汇掌柜网店达成进店1000余人、单笔套购订单5万多的好成绩;宣城广德冉文祥农资经营部单日订单突破100个;泉州紫帽新宏顺电器单日最高销售额超过80万元……层出不穷的“流量王”、“销售王”,让会员店们看到了生态电商模式下的生意契机。

金融物流等商业生态加速融合

“汇通达将获得阿里在新零售领域的全面技术赋能和资源共享,双方将在多维度展开合作,为农村市场提供系列服务,为农村商业基础建设赋能”。如阿里巴巴CEO张勇所言,汇通达与阿里巴巴的合作已有半年,在商业零售后端的生态融合层面也已结出累累硕果:针对农村小微实体资金困难的“汇商贷”,上线1周内放款金额即破亿,截至11月底放款规模破11亿……

在仓储、物流方面的合作,则为农村商业流通“上高速”再度夯实基础,并创造出多赢格局。阿里巴巴零售通业务场景下,城配集中送到县仓,再由汇通达的配送至乡镇门店;天猫优品业务场景下,区域仓/城市仓发干线集中送到县仓,再由汇通达配送至优品门店……

阿里巴巴菜鸟的仓储、运输优势与汇通达微物流的“最后一公里”优势融合嫁接,打通了订单数据、物流履行的节点和线路数据,大大提高商品下行效率、农民消费体验的同时,也激发着农村闲置人、车资源价值变现,帮助会员店实现多业务增产增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