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可替代的个性消费潮:人民为什么需要淘宝双12?

滚动
2018
12/13
14:37
分享
评论

有人说淘宝是一个连卖拖拉机都能卖出个性的地方,这话不假,逛淘宝双12的感觉跟逛双11截然不同。双12刷了一天淘宝,看着上面千奇百怪的宝贝,什么宠物烘干袋、肉色秋裤、假笑男孩联名款卫衣……乍一看忍俊不禁,仔细一想:“真香!这么有用,为什么不早点买?”

来到淘宝,你就像走进一个热闹的游乐园,这里也想试试,那边也去碰碰,有时候你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动心、下单的——这就是淘宝的魔力。如果说天猫双11满足了人们对生活品质的标准化追求,那淘宝双12就提供了一个个性化的天地,每一个人都可以在这里探索有趣好玩的新生活方式,满足那些“不足为外人道也”的小癖好、小趣味、小情怀。

淘宝上个性消费崛起,内容以更有质感的方式连接人与人

在刚刚过去的双12,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淘宝上为自己的小众爱好找到了寄托,像一款单价超过4000元的洛丽塔风格服装,开场仅20分钟就被一抢而空……三分妄想、喵屋小铺、Puppets and Doll等七家小众二次元店铺成交过百万。

还有无数年轻人正在用“剁手”投票,在淘宝上为自己的品质生活寻找充满特色的打开方式。淘宝双12全天有800多万人在淘宝挑选家具等家居用品,以设计感见长的时尚买手商家“北欧表情Norhor”登顶家具行业第一。淘宝更给年轻人捣鼓自己的小屋提供了个性化的新选择,双12就有人在淘宝上花54万独家定制了套独一无二的家装。

一夜灯火通明的淘宝直播间则是“粉丝效应”的最佳体现:双12产业带直播中超过5000万人次边看边买,淘宝上买卖双方早已超越了传统的商家与消费者的关系。正如淘宝家居行业知名主播朵洋Amy所说的,“直播是有温度的,能更直观地将产品传递给人们。”淘宝上,内容正以更有质感、更富个性的方式将人与人连接起来。

这一切在淘宝上激发了消费者无穷的个性化消费潜力,汇成了方兴未艾的消费大潮。淘宝诞生了各种想象不到的有趣商品,不管是买家还是卖家,总能在其中找到“发现的乐趣”,或者“创造的乐趣”。

温暖的创意与不断的创造,淘宝已经融入了人民的生活

今年淘宝双12上火起来很多“神奇宝贝”,像这个宠物烘干袋,就是为了一劳永逸地解决给狗狗洗澡这件小事。当很多人还不太能理解铲屎官们对萌宠特别的爱的时候,淘宝已经在研究如何提升猫狗们的生活品质了。

无可替代的个性消费潮:人民为什么需要淘宝双12?-牛科技

今年淘宝双12火起来的宠物烘干袋,据说能让狗狗爱上洗澡

而那个淘宝上专门为女性消费者准备的光腿神器“肉色秋裤”,远看光着腿、近看像丝袜,再仔细看:原来是条秋裤;而翻过来里面就露出厚厚一层绒,看着就暖和。温暖又性感本来就像是“五彩斑斓的黑”一般的存在,但在脑洞大开的淘宝上这一切问题都迎刃而解。

无可替代的个性消费潮:人民为什么需要淘宝双12?-牛科技

淘宝双12上光腿神器“肉色秋裤”受到热捧

这些生活里的小创意,说不到“创新”这么大的词上去,但就是让人特别暖心。江湖上流传已久一句打油诗:淘宝就像小棉袄,美好生活少不了。淘宝早已不仅是一个电商平台,双12也不只是一次促销活动,它已经融入了每个人的生活。

15年来,淘宝始终在用创意满足每个人的消费需求,更在用不断的创新把每个人的消费体验推向极致。智能算法的一次次升级,把手淘首页打造成千人千面的舞台,所有人都怀抱好奇心,在此展示和探索。

今年双12,淘宝速达业务的推出,更是让消费者享受到了最快两小时达的极致体验。在阿里巴巴生态体系的协同下,淘宝创造性地整合优质的同城商家资源,将他们在各自城市分布的店铺、仓库作为前置仓,共享到整个运力网络中,从而为提高运力提供保障。

购物车是一面镜子,不仅映照着我们每个人的个性,更折射淘宝上源源不断、想象不到的创造力。这种持续的创造,把“万能的淘宝”变成了“每个人的淘宝”。淘宝每时每刻都在被赋予新的意义,每个用户也都在定义自己的淘宝,双12则让我们看到了淘宝上个性消费大潮的汹涌澎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