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市政协考察智慧医疗平台建设:惠及于民应全市推广

滚动
2018
12/06
10:08
砍柴君
分享
评论

2018年12月4日,仙桃市政协主席周谊群、副主席郭金相、市卫计委党组书记涂玉平与仙桃市政协委员等组成的调研小组对仙桃市与金山云合作的智慧医疗平台项目进行了调研,对仙桃智慧医疗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金山软件副总裁刘国俊,金山云政企及医疗事业部相关负责人陪同出席调研。

图片1

仙桃市政协主席周谊群(前排左三)一行考察本市智慧医疗平台建设

智慧医疗是提升医疗资源使用效率,提高救治和服务水平,发展新型智慧城市、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建设的重要技术手段。“仙桃市医疗智慧平台的成功,为仙桃市智慧城市的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为仙桃的医疗民生问题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仙桃市政协主席周谊群表示。

为响应国家医改政策,解决就医难、就医贵等医疗难题,近年来仙桃市加大了对智慧医疗的建设投入,与金山云携手,借助金山云专业技术和医院上云解决方案,打造智慧医疗平台,推动医疗信息化加速落地。周谊群在调研中指出,仙桃智慧医疗平台惠及民生,并已经取得卓越成效,走在了湖北省的前列。周谊群对金山云给予仙桃市智慧医疗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图片2

仙桃市政协、市卫计委领导与金山云政企及医疗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座谈

自2017年以来,金山云作为仙桃市智慧医疗建设的合作伙伴,结合仙桃市医疗环境特点,在仙桃市委市政府、仙桃市卫计委的指导下,助力仙桃市的智慧医疗进行了逐步的升级改造,已经取得了四个方面显著成效:

一是开通自助、扫码、网约项目,并通过全方位、多渠道的线上线下医疗服务,简化了医院场景、医疗场景中的冗余环节,实现线上、线下医疗服务一体化结合。提升了医疗机构的工作效率;

二是打破信息孤岛现象,通过统一的专网,将各个医疗机构连接,并将建立数据库,医疗机构可全程实时上传各类数据,在平台内可随时调用,解决了以往各医疗机构自主开发系统、数据各自为阵、信息不联不通的历史问题。

三是关联人员、影像、视频链接,实现远程判断会诊,完成互联网医疗的基础建设。以仙桃市一医院为中枢,上联省市三甲医院,下联乡镇卫生所的仙桃远程会诊中心已初步搭建完成,该中心不仅能提供远程的心电、影像基础诊断,也能实现及时的在线会诊和双向转诊,大大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水平,并降低医疗患者的医疗成本。目前,仙桃市的互联网医院也已经开始试点运行。

图片3

医护人员现场演示智慧医疗平台的应用

四是打破监督壁垒,通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对医疗信息进行比对、分析和评测,实现对违规诊疗行为进行智能监管。截至11月30日,审核单据数81713条,其中问题单据数4069条,提醒单据数543条。

周谊群表示,“医疗建设,与水、电线路建设一样,同为最为根本的民生问题,智慧医疗平台提高了仙桃市医疗机构的服务效率和医疗水平,尤其解决了医疗资源的分配不均问题,值得全市的医疗机构学习与应用,早日用规模化惠及更多的仙桃人民”。

图片4

仙桃智慧医疗平台

金山云政企及医疗事业部负责人表示: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方面的优势,金山云助力仙桃市在智能诊疗、远程医疗等领域,通过场景化IT技术手段,辅助基层医疗机构提升服务能力,解决患者就医、诊疗难等难题。未来,金山云将与仙桃市持续深入合作,共同开启智慧医疗的新时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智慧医疗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