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寒冬宠物行业新零售受热捧 瑞鹏集团战略投资云宠智能

滚动
2018
12/05
11:02
砍柴君
分享
评论

继天使轮获得烟台中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宠股份)3100万战略投资后,云宠智能于12月正式完成Pre-A轮融资。据了解,此次的投资方是宠物医疗领军企业瑞鹏宠物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鹏集团)。

资料显示,瑞鹏集团是国内医疗行业领军企业,目前有近500家门店遍布全国一二线城市,旗下有瑞鹏、美联众合、恒爱、爱玩乐等多个品牌,在服务品质、医疗技术等方面深受宠主认可,在宠物行业具有相当影响力。

经测算,云宠智能此轮投后估值已达数亿元人民币,其融资金额和密集程度已经刷新了宠物行业的记录。但与融资规模相比,业内分析人士更加关注云宠智能接下来的战略布局。中宠股份、瑞鹏医疗两大行业巨头的加持,云宠智能开创的“宠物新零售”商业模式究竟能与行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据知情人士透露,我国宠物行业虽然已经发展了十多年,但是与国外发达国家相比还处于行业发展初期,由于整个宠物行业份额的局限性以及各个城市宠物市场的不均衡性,加之市场运营者经营能力的参差不齐,造成目前国内零售行业整体水平偏低。而根据《2017 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的数据显示,中国宠物行业规模在2017年达到1340亿元,根据每年30%的复合增长率测算,预计到2019年,有望突破2000亿。因此,当前快速拓展的宠物市场与参差不齐的宠物运营现状,给宠物新零售提供了重要的机会。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云宠智能已经和天猫、苏宁易购达成了一系列战略合作,旗下新零售品牌“极宠家”已经在天猫率先上线。而作为宠物行业新零售的重要阵地,“极宠家”也开始了紧锣密鼓的线下布局。第一家“极宠家”门店有望在明年“五一”与公众见面。

据了解,“极宠家”门店力图打造宠物陪伴的“第二空间”,其不仅是集宠物活体交易、宠物食品用品销售、宠物医疗保健、宠物美容、宠物教育、宠物娱乐、宠主休闲、宠物动物园等于一体的宠物业态综合性平台,更是宠物综合性服务行业标准的输出平台和宠物周边产业的创业孵化平台。值得一提的是,“极宠家”正着力于打造宠物行业五星级的服务内容,这将重新定义整合宠物服务行业的服务标准。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宠物行业的转型升级,行业整合势在必然。云宠智能获得宠物行业两大巨头的加持,是行业里程碑式的事件,必然会对整个行业格局产生深远的影响。此外,在资本寒冬的环境下,云宠智能四个月内完成两次融资,这充分证明了其打造的宠物行业新零售模式已经被行业所认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云宠智能 融资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