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网络国际创新中心”正式成立

滚动
2018
11/21
16:59
分享
评论

2018年11月14日,在南京举行的GNTC全球网络技术大会上,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联合全球各大网络技术组织、研发机构和业内企业,共同拉开“先进网络国际创新中心”的大幕。该中心将凝聚全球顶尖创新力量,全面推进先进网络技术研发和产业推广,推动先进网络技术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全球协同共同建设综合性产业技术创新平台。

图:先进网络国际创新中心启动仪式

互联网已经像空气一样,融入了我们生活的里里外外、方方面面,日新月异的信息技术创新已经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引领人类开创了数字新世界。而这一切,无疑都得益于网络技术的强大支撑。网络技术的创新发展,已经成为驱动经济发展的核心力量,推动着人类社会不断向前。各种先进网络技术的不断突破,也使得世界各国人民更加紧密地连接在了一起。

但是,伴随着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互联网的触角和边际不断被拓宽,用户需求也在空前膨胀。现有网络架构及由此构建的技术体系在安全性、可控性、扩展性等方面,面临一系列重大挑战,构建可持续发展、全面支撑经济社会不断向前的先进网络基础设施已经成为当务之急。可喜的是,一场新的网络技术革命正在发生,IPv6、5G、软件定义网络、网络虚拟化、物联网、边缘计算、云、智能网络等先进网络技术正在不断涌现。先进网络产业也正走向更加平等和开放,开源和标准组织不断涌现,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组织加入到了先进网络技术创新和规则的制定当中。“先进网络国际创新中心”也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

据了解,“先进网络国际创新中心”将立足全球,以引领前沿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研发、推广和应用为核心,全球协同推进先进网络技术的颠覆性创新,打造创新资源集聚、构建结构多元的综合性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先进网络国际创新中心成立后,将着眼未来发展,联合国内国际先进技术组织、研发机构和行业合作伙伴,汇聚全球创新资源,深化先进网络领域的交流合作,凝聚共识,抢占全球产业技术创新制高点,形成创新、开放的先进网络国际创新体系,推动先进网络技术全面发展。

先进网络国际创新中心主任、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任刘东在现场表示,“‘先进网络国际创新中心’将立足全球,专注于先进网络技术的研究、标准、推广、应用等,探索新模式、推广新技术、培育新业态,协同全球顶尖技术组织,汇聚国际人才,广泛开展技术合作,共同推动先进网络产业创新发展,造福世界。”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任刘东,互联网创始人Louis Pouzin,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斯坦福大学教授Nick McKeown,全球IPv6论坛主席Latif Ladid,WIDE机构负责人、互联网协会理事Hiroshi Esaki,Linux基金会副主席Phil Robb,ONF副主席Aseem Parikh,MEF高级副总裁Dan Pitt,OCP开放计算项目主席Omar Baldonado,APNIC总监Che-Hoo Cheng,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发展理事会主席曹文炼,南京市江北新区副主任陈潺眉,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南京信息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童隆俊,工信部科技委信息网络技术专家组组长赵慧玲,澳门科技大学副校长唐嘉乐,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毕首文等组织机构和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