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清500万件 爱库存高效解决双十一库存“后遗症”

滚动
2018
11/16
17:19
分享
评论

经过24小时鏖战,双十一终于画上了终止符。然而,狂欢过后,之前种种不够诚意的优惠套路,还是要以海量退货申请为其买单。这些退货加上双十一前由于预估不准造成的货品积压,不知道商家是否产生了一种赔本赚吆喝的悔意,这些囤积如山的库存又该以何种方式出手呢?

创新模式S2b2C致力解决品牌方库存难题

多个服装鞋帽类目的商家向媒体爆料,这次双十一中,很多服装鞋帽类目商家的热销商品都只设立了一个预售链接,没有正常销售链接。也就是说,这些商品在双十一前的20天预售期里,库存都被锁定,无法正常销售,消费者只能预付定金,然后等到双十一付尾款才算完成购买。这样一来,等于20天的销量都押在一天,冲双十一的销量了。针对这样的爆料,天猫官方没有任何回应,或许可算作默认。

的确,双十一购物狂欢除了消费者,广大品牌商的参与也是其背后不能忽视的重要力量。对于品牌商们来说,参与双十一确实是品牌商刷脸的好机会,储备充分的物资也可在这场狂欢的有限时间内创造更多财富。但机会的反面即挑战,这些货能够全部卖出的设想当然很美好,如若不然,双十一过后积压的库存将成它们一大棘手的问题。

以往,品牌商处理库存的方式往往是将库存低价转让给批发商,这样做虽说能处理一部分库存,但对于品牌商自身来说其实面临着不小的风险。如在淘宝上低价卖出,会在名字中间加个星号或者用谐音,万一串货,会严重打乱品牌的价格体系。为了不损害品牌信誉,很多品牌的库存宁愿堆在仓库里也不放出去。

随着社交电商的盛行,此种平台开始成为众多品牌商考虑处理库存的对象。在这其中,爱库存以专攻库存难题受到资本市场青睐,成社交电商领域最大黑马。

爱库存将移动互联网技术深植于社交平台,以匹配国内外各大品牌库存货物和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需求作为切入口,面向小微b端(代购、店主)用户,形成独创的S2b2C渠道创新模式,由此在短期内快速崛起,抢占了大部分市场跟用户。

虽说是一家年轻的公司,但爱库存在一年左右的时间已完成三次融资,累计融资规模将近15亿元。除了独特的模式,短期内备受资本认可还得益于各项数据的增长强势。截至 2018 年 11月,平台入驻国内外知名品牌超 3000 家,职业代购用户超 50 万,预计覆盖全国 4 亿消费人群;从平台吸金能力来看,平台商品销售件数已超3000万件,平台总 GMV 已突破 15亿元,预计 2018 年突破 30 亿元。

爱库存成中国版TJ Maxx创业界销库存神话

为何爱库存能成为品牌商首选的去库存的平台?一方面,爱库存将TJ Maxx的模式搬到微信端,将APP类比为TJ Maxx的零售商店,承担的功能类似于货物的展示和售卖。上游对接品牌的库存,将品牌库存转化为商品信息,上架到APP,代购作为小b通过APP将产品转发到微信群或者朋友圈,收到消费者的付款后再从APP下单,爱库存将订单汇总分发给品牌方,随后的物流也是经品牌方到代购再到消费者。以此模式,爱库存以48小时清库存的超速度轻松化解库存难题,3天清500万件库存的销量也成为业界争先模仿的对象。

另一方面,爱库存在社交电商领域率先推出云仓模式,基于自建区域云仓的供应链能力,协同全国领先的第三方前置仓资源,打造云仓服务网络。不仅能大大缩短商品运输时间,将商品更快地送达至用户手上,更重要的是解决了品牌商在物流方面不足的问题。

正因为商业模式的创新之处,以爱库存为代表的社交电商可为品牌赋能,并成为帮助品牌商解决库存的有效平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