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加入“乌镇峰会”互联网产业合作联盟 做好各行各业“数字化助手”

滚动
2018
11/08
18:04
分享
评论

10月8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大会”在乌镇举行,参加本次互联网大会的海内外嘉宾、全国创业创新领域各行业精英、数字经济领先企业或创新型企业创始人、地方政府和企业、浙江省内各特色园区负责人参加会议,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致辞。

C:\Users\xxingzhou\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1.jpg

腾讯公司副总裁、华东总部总经理张立军在本次大会上发表了“腾讯数字化助手,共建数字中国”主题演讲。他表示,中国互联网20年之间迎来了飞速发展,腾讯在这20年之中成立并发展起来。腾讯的目标是“连接一切”。在迎来20周岁生日之际,腾讯正式启动新一轮整体战略升级,将进一步扎根消费互联网,拥抱产业互联网,使命是成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助手。

腾讯副总裁、华东总部总经理张立军发表“腾讯数字化助手,共建数字中国”主题演讲

张立军表示,腾讯有两大平台微信和QQ,目前,微信与WeChat合并月活跃用户数10.58亿,微信国际注册用户超过 2亿,遍及 200多个国家及地区。QQ月活跃帐户数 8.03亿,QQ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数达到 7.09亿,用户每天登录QQ在线小时数 22亿小时。腾讯希望成为互联网领域的“亚马逊河”,通过资源整合不断繁荣整个互联网生态系统。

张立军介绍,腾讯的战略定位是科技+文化,对人工智能非常重视,专注四大基础研究方向: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目前,在产业互联网领域,腾讯已经形成了位置大数据、云计算、安全和支付四大开放能力。

张立军介绍了腾讯在产业互联网领域的案例。“粤省事”作为全国首个集成民生服务微信小程序,是腾讯的科技成果惠及民生的一个重要样本。它通过“实人+实名”身份认证核验,无需重复注册,就可以通办所有上线民生服务,打造了数字中国的广东样本。在正在举行的首届进口博览会上,腾讯集合旗下物联网、图像识别、语音识别、AI同传、小程序等技术,从证件管理、安全检查、便捷观展、互动体验和智能翻译等为大会提供全面支持,受到广泛好评。

大会上举行了“乌镇峰会”互联网产业合作联盟揭牌仪式,张立军代表腾讯参加揭牌仪式。“乌镇峰会”互联网产业合作联盟由腾讯、阿里巴巴、IDG 红杉、软银、360、搜狗等30多家企业作为发起单位,旨在推动世界互联网大会集聚的产业资源落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