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费狂涨中东土豪出妙招:双11上速卖通狂买中国灯泡

滚动
2018
11/08
15:15
分享
评论

近日,一名沙特男子在推特上抱怨国家的电费太贵,自己等不及双11到来,在速卖通上一口气下单了50颗灯泡。

这位名叫费萨尔·萨利赫的男子是住在沙特达曼的一位进出口贸易检查员,因工作缘故,时常关注来自中国的跨境电商平台速卖通。

他偶然发现,在速卖通上售卖的中国LED灯泡,相比当地市面上的普通灯泡可以节省超过90%的电费,堪称“省电神器”,于是一次性买了好几打灯泡打算囤起来。

为人热心的他还在YouTube上发布“省电”教程视频,向全沙特人民安利中国节能灯泡。

中东策划/节能灯/中东小哥买节能灯图集/中东小哥在Youtube上讲解速卖通上买的中国节能灯泡有多省电.png

在视频中,萨利赫列出简单明了的数学公式证明LED灯泡的优越性能。他说,50个普通灯泡一天工作12小时,连续工作一个月要花130里亚尔电费(1里亚尔约等于1.85人民币),而换成50个LED节能灯,一个月只要花10里亚尔电费。

中东策划/节能灯/中东小哥买节能灯图集/中东小哥拿中国节能灯泡PK普通灯泡.png

而如果是100颗普通灯泡连续工作五年,要花费10902里亚尔,相比之下,同数量的LED灯泡只要花810里亚尔,省下将近2万元人民币!

中东策划/节能灯/屏幕快照%202018-10-29%20下午1.46.05.png

视频一出立即引来沙特网友跟帖评论。没想到在土豪国沙特,广大居民竟然也为电费所困扰。

据《沙特公报(Saudi Gazette)》报道,沙特自2018年1月1日起大幅上调电价。其中涨幅最大的是居民用电,由过去的0.05里亚尔提高到0.18里亚尔-0.3里亚尔。经比较测算,沙特普通家庭的电费支出大概由每月200里亚尔大幅上涨至超过600里亚尔/月。也就是说,每月电费一下暴涨 3倍。

而据速卖通工作人员透露,自今年夏季以来,速卖通上销往中东的LED节能照明产品以平均每月180%的订单增速持续攀升。

近一年来,受惠于国家“一带一路”政策,沙特、阿联酋等中东市场,正以其强劲的增长势头,成为速卖通“一带一路”国家市场中的新蓝海。

中东地区制造业薄弱,大量生活消费品强烈依赖进口。与此同时当地人均收入高,消费力强劲。 近年来,随着当地网络基础设施的完善,速卖通中东市场增速明显,以刚过去不久的速卖通“828”购物周为例,中东地区交易规模涨幅高达252%。且客单价颇高,是欧洲国家客单价的2-3倍。

BMI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中东电商市场规模为269亿美元,2022年这一数字预计将达486亿美元。

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中东市场负责人张旭强介绍,今年8月,为解决中东买家网购体验中的物流难题,速卖通上线“石油计划”,为买家提供10-20天收货的商业快递服务,一改过去30-60天到货的购物体验。张表示,随着物流体验升级和针对当地国家的差异化运营,未来中东电商增长空间巨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