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豪掷60亿营销,手机销售量却连年递减,5.4亿私募债违约

证券
2018
11/02
09:01
谢媛媛
分享
评论

金立自2018年1月陷入欠债门后,便再难以脱身。

10月29日,16金立债发布公告称,本期债券担保人公司实际控制人刘立荣先生,因资金紧张,资产受限等情形,目前亦无法履行代偿义务。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尚未将本期债券当期利息及回收本金划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账户,涉及本期债券利息6500万元,回售金额4.8亿元,本次利息及回售金额共计5.45亿元。

对于这份公告,外界并没有感到惊讶,毕竟早在今年1月,金立就遭遇多家供应商诉讼,甚至有供应商上门要债。

其重要供应商——欧菲科技曾在一则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的文件中表示,截至2018年2月6日,公司来自金立的应收账款余额为6.26亿元,而该笔应收账款已经逾期两月以上。为此,欧菲科技采取财产保全措施,导致金立董事长刘立荣持有的金立股权被查封。

事件爆发后,刘立荣曾在接受《证券时报》采访时表示,金立资金链问题爆发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和2017年营销费用和投资费用投入超限,两年间,金立营销费用投入高达60多亿元。近3年对外投资30多亿元,两项费用接近100亿元,对金立资金链造成很大影响。

然而,伴随金立高额营销费用的投入,却是其手机出货量严重下滑。第三方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销售量为4000万台,2017年全年销售量为1494万台,2018年上半年,其销售量仅为373万台。

【来源:市界           作者:谢媛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金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等了3个月,没有等到内部重组的进展消息,却等来了金立副总裁俞雷的一封公开辞职信。同时伴随着金立董事长刘立荣滞留香港数月未归的疑云,金立的回归之路是否已经彻底断了?
业界
对于供应商和代理商来说,眼下的金立危如累卵。
业界
曾烜赫一时的中国手机品牌,如今却深陷资金巨窟,金立能否靠这次重组走出“中年危机”?
手机
金立重组取得重要进展。
手机
2018年对于金立手机来说,肯定非常艰难。上一阵因为某些原来导致金立的财政出现了严重问题,金立不得不以各种方法自救,我们也希望金立手机可以顺利度过难关。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