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永平评价腾讯“长坡厚雪” 考虑卖些苹果换腾讯

滚动
2018
10/19
16:46
分享
评论

自2004年上市,到今年1月底,腾讯股价累计上涨超700倍。很长一段时间,买腾讯股票甚至比炒房还要赚钱

 “长长的坡,厚厚的雪”——有“中国巴菲特”之称,步步高、OPPO和vivo的幕后大佬段永平近日在投资问答社区“雪球”这样形容目前的腾讯。他透露,他已经在近期买入腾讯股票,甚至在考虑卖些苹果换腾讯。

图片1.png

今年以来,腾讯遭受了不少外界质疑,股价也从年初的高点跌去不少。国庆节前夕,腾讯启动了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新成立了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扎根消费互联网,拥抱产业互联网,希望在新的业绩增长点上发力。

腾讯上一次架构调整发生在2012年,微信让腾讯拿到了移动互联网的“船票”,而《王者荣耀》等热门游戏则让腾讯营收和股价大涨。腾讯这一次的转型是否还能像上次一样成功,一直被认为在to C方面更有优势的腾讯,能否也在to B、to G方面长袖善舞?

为提振投资者信心,自9月7日至10月12日,腾讯还连续回购24个交易日,累计回购金额超过8亿港元。

连续回购和架构调整能否让腾讯的股价止跌回暖?现在段永平出手了,或许到了该抄底腾讯的时候了。

 科技股全线大跌

 实际上,资本市场上日子不好过的并不只有腾讯。全球科技互联网企业今年的市值都在缩水:阿里市值蒸发了万亿,硅谷巨头谷歌、亚马逊也跌不轻。这是一场全球浪潮,腾讯并非孤例。

受到流动性危机、拥堵交易、监管加严等因素的影响,美股尤其是科技股陷入大跌趋势,而这也在同步影响着全球股市。在中国,上证指数从最高3587点下跌了1000多个点位,创业板也跌了30%以上。香港恒生指数从33484的高点到现在的10月16日的25462,也跌去了24%。

除腾讯外,包括阿里巴巴、百度、微博等其他中国公司,今年的股价跌幅并不弱于腾讯。

今年6月14日,阿里巴巴股价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比2014年的IPO价格上涨210%;随后,由于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令投资者担心该公司利润增长前景,股价也进入下行趋势。10月15日,阿里巴巴的收盘价为144.16元/股。对比高点时的211.7美元,阿里股价跌幅也超过30%。

此外,网易从380美元跌到了225美元,京东从52美元跌到24美元,百度从290美元跌到203美元……根据大猫财经的梳理,年初至今,股票市场极度寒冷,从跌幅榜来看,腾讯并不是最惨的,迅雷、360、搜狐、唯品会和三七互娱跌幅都在50%以上。

此外,港股市场今年还出现了另一种热潮——“比谁破发得快”。截至9月28日,2018年上市的158只港股中,75%的个股收盘价低于IPO发行价。独角兽们都很凄凉:小米2个月蒸发了1670亿,美团上市4天破发,海底捞上市2天破发。

雪球创始人方三文近日撰文,对比了腾讯、阿里巴巴、网易、微博、携程等公司股价变动情况,进而指出这么多公司有大致类似的跌幅。他认为,基本面和分析是很有价值的,股价的急剧上涨下跌,有助于暴露公司的问题,让我们对公司的认识更加立体、全面,“但如果用基本面分析来解释,或者完全解释短期股价的波动,可能是一种缘木求鱼的思维。”

散户离场  众多机构仍给腾讯“买入”评级

自2004年上市,到今年1月底,腾讯股价累计上涨超700倍。很长一段时间,买腾讯股票甚至比炒房还要赚钱。在没有港股通之前,很多人都要去换外汇港币来买腾讯股票。港股通开通后,一路上涨的腾讯更是吸引了众多散户入场。

在持续的股价上涨遭遇今年股价回调后,部分投资者因获利较多而退出,这无疑也会造成腾讯股价的回落。

不过,基本面调整的利好消息,让腾讯获得了众多机构投资者更长期的看好。在腾讯国庆前宣布架构调整后,花旗、瑞银和瑞信等三家券商纷纷给出了“买入”或者“跑赢大市”的评级。

10月10日,摩根大通将腾讯目标价由460港元大削13%至400港元,较现价仍高约38%,维持评级“增持”;瑞银发表研究报告,下调腾讯2018至2020年各年每股盈测分别8%、10%及11%,将腾讯目标价由450港元减至400港元,但重申“买入”评级,认为其平台庞大而近期宣布的重组亦属正确策略,尽管短期正面催化剂不多,仍喜欢其长远风险回报。

10月16日,大和证券发表报告称,预期腾讯控股第四季股价仍会继续波动,将其目标价由400港元下调至375港元。该行在报告中表示,直至内地游戏版号恢复审批前,腾讯游戏业务可见性仍较低,加上短期市场对其盈利预测有下行风险,因此该行在报告中将腾讯2018至2019年线上游戏盈利预测下调7%至16%。

但大和证券仍看好腾讯后市。大和证券在其报告中表示,腾讯用户基础较大、流量及社交平台变现能力强,所以长远看好其增长潜力。同时表示,股价弱势恰是低吸的好机会,长远股价仍有不错的上行空间,维持对该公司的“买入”评级。

Via i黑马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