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公寓”涉嫌变造营业执照被查处,下架所有房源信息

产经
2018
10/13
09:00
南方都市报
分享
评论

10月12日晚间,北京市住建委发布通报称,执法部门持续对各互联网平台发布房源信息情况进行检查后发现,城市魔方(北京)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魔方公寓”)在贝壳找房网站上发布房源信息,其在房源信息发布页上公示的营业执照与实际不符。

经扫描营业执照上的二维码,与工商部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比对后发现,该公司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仅有“酒店管理”、“物业管理”和“餐饮管理”3项,但其公示的营业执照经营范围还包含“长租公寓经营”、“房屋租赁”、“自有房屋租赁经营”、“业主委托房屋租赁”等7项,涉嫌变造营业执照。

发现这一问题后,北京市住建委执法部门立即将其涉嫌变造营业执照的行为移转工商部门查处,同时要求主流互联网平台下架该企业发布的所有房源信息。

此前,针对互联网平台房源信息发布乱象,北京市住建委曾联合多部门集中约谈了链家、我爱我家、麦田在线、中原地产、21世纪不动产、房天下、58同城、赶集网、安居客、网易、新浪乐居、百姓网、贝壳找房、吉屋网、搜房网等15家主流网站,要求相关平台按期对照互联网平台发布房源信息的要求自查整改:如果是房地产中介发布的房源信息,房源网页显著位置是否公示有房地产中介的营业执照和经纪从业人员信息卡,扫描信息卡二维码后显示的从业机构是否与营业执照一致;如果是住房租赁经营企业发布的房源信息,房源网页显著位置公示的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中是否含有“住房租赁”内容;如果是房东发布的房源信息,联系发布人后,发布人能否提供不动产权证书,发布者是否与登记的房屋所有权人一致,若不符合上述规定,将下架不符合要求的房源信息。

南都记者了解到,9月21日下午,北京市住建委、网信办针对58集团旗下58同城、赶集网、安居客等产品未能有效履行平台监管责任,导致平台上长期大量存在出售“小产权房”、出租“群租房”等严重违法违规的房源信息和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的“黑中介”内容,责令立即开展专项整治,暂停58集团网站所有北京房源信息发布(自9月21日18时至9月25日18时止)。此后,又有11家房地产中介公司因通过互联网违规发布虚假房源信息被点名曝光。

北京市住建委要求,各互联网平台应加强房源信息核验,采取技术和人工核验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房源发布主体合法性的甄别。同时要求房源信息发布主体诚信守法经营,规范发布,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投机取巧,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否则将受到严惩。

采写:南都记者 傅晓羚

【来源:南方都市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房源信息 魔方公寓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