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费一毛钱不涨背后 苏宁物流这样备战双十一!

滚动
2018
09/28
15:17
砍柴君
分享
评论

双十一物流旺季即将到来,不少快递企业纷纷上调费用,引发多方关注。

9月27日,苏宁物流常务副总裁姚凯通过微头条发声,承诺这个双十一,苏宁快递费用不涨一毛钱!他认为,不为用户省钱还让用户多掏钱的双十一,缺少最基本的真诚。 

图片6

双十一运费不涨价得益于多元化仓储布局

承诺双十一运费不涨价背后,是苏宁物流对服务的重视。大促期间,物流资源本就紧张,能做到快递费用不涨价,得益于多年来苏宁物流对整体运营能力的调度、把控及多元化仓储布局、科技智能化水平的提升。

今年 818期间,苏宁物流全国物流中心新增了“4位大咖”,合肥、福州、天津、徐州四城几十万方仓储配套正式迎来大促海量订单的检阅。加上北京、上海、西安等全国13个大型物流基地,苏宁物流已经拥有17个全国一级物流中心。

图片7

以合肥为例,作为安徽省会,同时也是中部城市崛起战略重地,苏宁合肥南岗物流基地,辐射范围涵盖亳州、淮北、淮南、巢湖、六安、安庆、阜阳、蚌埠、滁州、宿州10座城市。仓储网络的完善直接提升了当地配送时效。目前合肥主城区用户可享受“半日达”服务,上午买下午到。在苏宁物流打造的一张极具张力的仓储网络,像合肥这样的城市变得越来越多。

今年上半年,苏宁冷链异军突起。从2月开始,苏宁物流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杭州、重庆、济南等45个城市的冷链仓相继完成了建仓,辐射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到全国173各城市,真正做到用户餐桌上各类生鲜的新鲜速达。

图片8

一直以来,苏宁物流坚持把仓储建到离用户更近的地方。目前,北京、南京等多个前置仓已经正式投入使用,协同苏宁小店完成门店补货、同城即时配送等服务场景。此外,广州、天津等新增保税仓也即将开仓备货。

截至今年6月末,苏宁物流及天天快递拥有仓储及相关配套面积735万平方米。苏宁物流通过科技、社会化协同的方式全面搭建服务于多领域合作伙伴的基础网络,加速骨干仓网和社区仓网的建设,苏宁物流冷链仓、前置仓、海外仓、保税仓、产地仓、门店仓等多种仓储形式也在全国遍地开花。

末端配送智能化创新最后一公里

伴随着全国仓储规模的极速扩张,科技武装在苏宁物流也大放异彩。这一切让效率更快、调度更精准。

在南京,苏宁“超级云仓”雨花物流基地是亚洲最大的智慧物流基地,约2000万件商品在这里实现从入库、补货、拣选、分拨到出库全流程的智能化作业,每个订单最快可在30分钟内出库。

图片9

上海奉贤物流基地,有上百台AGV机器人和人协同合作,去年双11就实现了“货到人”拣选,单件商品平均拣货时间减至10秒。今年4月,苏宁在济南也投入使用AGV机器人仓。

5月, 作为苏宁无人驾驶项目里重要的一环,“行龙一号”无人重卡成功路测,主要解决苏宁物流园区到物流园区的干线运输和园区内的自动驾驶问题。

在最后一公里配送上,智能化科技水平的应用功不可没。城市末端有无人车“卧龙一号”、乡村末端有无人机。前者能担当恶劣天气以及夜晚的24小时配送,真正做到全天候服务,今年818期间,南京成为继北京苏宁无人车配送的“下一城”;后者则面向农村地区的物流需求,解决偏远地区精准、迅速、安全的投递问题,让更多城镇、农村用户享受到和城市居民一样的智慧便捷服务。

苏宁物流打造全国最具性价比的运费模式

记者发现,从电商行业实行的物流运营模式和服务收费标准来看,苏宁物流最佳性价比的优势日益凸显。

以苏宁易购网上订单为例,目前苏宁物流基础运费为5元,自营普通商品订单支付金额大于86元时免运费,对于v3、v4会员满76元即享免运费。苏宁全国5500家门店都支持用户免费自提。今年上半年,苏宁还与递易(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多线发力,打造一站式智慧社区、校园服务生态,实现新增10万家快递自提点的目标,全方位提升最后100米收货体验。

苏宁物流坚持“有温度的交付”,每一件包裹的传递都是对用户的尊重和爱护。苏宁物流找准时效与运费的平衡点,最大限度为用户提供各色高效的增值服务。截至目前,凭借强大的基础设施网落,全国60城市的用户能享受“当日达”服务:上午买、下午到;355个城市用户享受“次日达”服务:今天买,明天到。今年,苏宁物流还进军即时配领域推出“苏宁秒达”,在全国100个城市围绕上千家苏宁小店提供3公里范围内半小时达、1小时达。

图片10

苏宁物流在全国还进一步加强精准化配送推广。北京、广州、南京、上海、沈阳、成都、武汉、西安8大城市的用户,精准配送的2小时准时达服务升级为1小时准时达,全天12个时间段,消费者可以任选一周内任一个1小时时间段收货;全国100城的用户可享受全天6个时间段,任选一周内2小时时间段收货。值得一提的是,这项“准时达”服务目前供用户免费使用。

近日,苏宁物流还推出一项新服务——准时取,消费者在苏宁易购上购买的商品,在退货时可以自由选择快递小哥上门时间,省去了等候取件的烦恼。目前准时取服务与“准时达”服务范围同步,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等全国100个城市,实现百城正逆向准时达服务覆盖。

不止如此,苏宁物流一系列特色服务也被用户称赞。如整合物流、零售、体验等多项内容,行业首创的“送装一体”服务,已覆盖全国2741个区县,用户免去繁杂的预约和等待,可真正实现“一键购物、即买即享”。“代客检”服务送货上门的同时开箱验机,保障消费者权益。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苏宁物流 快递费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