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通达召集乡村代理人 农民丰收节再添电商下乡薪火

滚动
2018
09/28
10:24
分享
评论

日前,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正式启动,时值秋分亿万农民庆祝丰收、晒出丰收成果;电商等新兴零售渠道也争相参与,试图撬动乡村商业流通体系革新。

值得一提的是,在包括农村淘宝在内众多参与丰收节的市场主体中,因2017年便在公司内部发起“丰收节”的汇通达脱颖而出。汇通达总裁徐秀贤表示,丰收节日要让乡村消费者得到实惠,同时营造爱农支农的氛围,吸引更多力量参与推动农村农民农业的多元发展。汇通达对于乡村商业和人情风貌的理解与新趋势新形势可谓不谋而合。

据介绍,与传统电商企业从商品零售入手参与丰收节不同,汇通达本次高调发出代理人召集令,试图进一步完善其乡村商业“人网”。已持续投入运营一年的汇通达农产流通项目——“农品汇”也与丰收节期间在全国各地落成了农产集市及特色农产品展销会,此外,与多地主管部门联合主办的广场舞大赛等特色庆祝活动也赚足了眼球。

千位代理人上岗 助力长效丰收

微信图片_20180925144632

“做好农村电商,必须得织好‘三张网’,天网、地网、人网”,徐秀贤多次强调,其中“天网”指的是互联网和线上商品零售推广渠道,“地网”指的是汇通达的90000余家乡镇夫妻老婆店,而“人网”指的就是“区客代店”的代理人组织。

汇通达模式的核心之一便是乡村地区固有的“熟人经济”体系,而熟悉当地环境,用汇通达内部形容即“人头比较熟”的代理人制度,在收集农村有效信息和农民及时需求上具备着天然优势。

过去一年,汇通达在商品零售和供应链能力以外,快速孵化出了“帮送快递、帮租房屋、卖农特产、帮装光伏、帮找工作”的5帮业务内容,而上述业务无不具备扶农富农属性,同步还能产生农村闲置资源的商业价值,但这5帮业务也高度依赖熟络的市场环境和成熟的地面推广能力。

而汇通达代理人将是“5帮”服务里至关重要的环节,他们能够扮演会员店与农民农村农业之间的桥梁,一方面双向流通商品经营的各项信息,同时可以将会员店活动信息有效触达至农民家庭, 更可以实时对接农民家庭的需求和资源,从而反向定制适合当下需求的营销活动,提升汇通达乡镇会员店粉丝粘性。

丰收农产展销集市亮相 乡村信息提速

微信图片_20180927091118

基于乡村代理人在乡村社交电商网络构建中占据着重要地位,汇通达针对农民使用习惯、接收能力,自主研发出一套全链路覆盖的信息化工具并将之赋能给代理人,代理人通过APP就能完成日常发展粉丝、分享活动等工作。

此外,信息化工具之下,农户基本信息画像、劳动力情况、热卖农产品、物流服务、土地使用等农村信息都能转化成数据并实现一键录入。这些过往传统商业时代被忽视的战略资源,经互联网手段收集沉淀和建模后,已经可以较为清晰地描摹乡村商业流通市场各维度的发展情况,极大程度上弥补了长久以来农村数据空白的问题,也完善了乡村大数据实时监测中心的数据库,对农村地区宏观层面的规划、决策都有参考意义。

在“天网”、“地网”的加持下,汇通达的乡村代理人机制不仅灵活高效,也因“熟人经济”而更具“人情味儿”。汇通达真正把“三网”变成服务农民的载体,构建起一个贴近农民的生态电商服务体系。

微信图片_20180927091129

据介绍本次丰收节期间,汇通达还策划“丰收节集市”主题活动和广场舞大赛。“丰收节集市”在湖北、福建、江西等10个地区落地互联网+乡村流通,充分发挥会员店优势整合当地特色农产品的同时借助“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契机规模化上行,为当地特色农产品打响品牌,为农民创收增收。

乡味浓郁的广场舞大赛则覆盖了9个省市地区,甚至与地方政府达成合作。充分调动了农民欢度节日的热情,分享丰收快乐传承农耕文明,用文化力量凝聚乡村振兴动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