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行价15.05元 北汽新能源登陆A股完成上市

证券
2018
09/27
10:52
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
评论

每经实习记者 李星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段思瑶

9月27日上午,北汽新能源正式登陆A股,终结了借壳上市长跑。

两天前,S蓝谷发布公告称,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已全部实施完毕,股票将于9月27日开市起复牌。同时,公司证券简称由“S蓝谷”变更为“北汽蓝谷”,证券代码保持不变,仍为“60073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北汽蓝谷(600733,SH)发行价格为15.05元/股。

实际上,近年来北汽新能源一直在布局上市计划。2017年12月27日,SST前锋(成都前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北京市国资委已经核准,将首创集团下属的北京首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四川新泰克100%股权,无偿划转至北汽集团。至此,也开启了北汽新能源借壳上市之路。

今年4月27日,SST前锋再次发布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通过”,北汽新能源上市进入资产交割阶段。

2018年8月28日,S蓝谷发布《SST前锋关于完成公司名称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公司名称由“北京前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证券简称也由“SST前锋”变更为“S蓝谷”。

事实上,早在2014年,北汽新能源就已经开始谋划上市。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也不止一次对外宣称,北汽新能源将独立上市。

长达4年的谋篇布局,北汽新能源最终以“借壳上市”的形式,完成了上市。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北汽新能源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北汽新能源通过借壳前锋上市的方案已基本完成监管部门审核,即将进入最后的资产交割阶段。
创投
在昨日(10月9日)举行的北汽新能源创新发展成果汇报会上,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新能源)发布了一组最新数据。数据显示,今年1-8月,北汽新能源新车销量达4.42万辆,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12...
快讯
工信部副部长冯飞日前在一次座谈会上透露,目前已完成《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规则修订稿》,推动出台《促进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并将根据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督查报告的结果调整补贴...
产经
北汽新能源新款EV160于今日(2016年5月27日)正式上市,新车推出EV160轻快版和EV160轻秀版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为17.78万元和18.99万元。新车相比现款在配置等方面有所调整。
新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