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控股汪建国:未来将聚焦三大方向

滚动
2018
09/19
15:22
分享
评论

平遥古城探寻晋商浮沉、壶口瀑布唱响《保卫黄河》、宝塔山下庄严宣誓、9年积淀的文化纲领重磅出炉、革命圣地延安追忆创业初心……9月18日,五星控股第10届文化年会在延安正式落下帷幕,汪建国称这次会议真正的开出了水平,将成为五星控股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和转折点”。

(图:汪建国在第10届文化年会上演讲)

汪建国延安忆初心,培养更多的企业家

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不仅见证了激情燃烧的岁月,还孕育了伟大的延安精神。踏上这片土地,“家国情怀”油然而生。

“过去九年,五星控股从0到1,创造了很多奇迹,已有两家估值超百亿企业的诞生已经证明了这一点。”面向未来,汪建国称,除了完成2020年的战略目标,更重要的是不忘初心。

“让更多的有志者成就梦想,培养更多的企业家,这是我们的初心,我们不能忘。同时,我们要坚定使命,这个使命就是创造更多像孩子王、汇通达、好享家这样优秀的企业。”

事实上,也正是基于这个初心,2009年,汪建国毅然决然地将五星电器的全部股份出售给百思买,选择从头再来。

“让年轻人冲锋陷阵,我给他们舞台,给他们机会,帮助他们成功,这是我的愿望。”汪建国在五星电器的这段告别演讲清楚地描述了他的创业初心。

自2009年以来,遵循“选项目、搭班子、立机制、助成长”的理念,五星控股已经孵化出了汇通达、孩子王、好享家、村鸟、阿哥拉、全影火柴等十多个企业,培养了一大批的企业家。

在文化主题论坛上,就“论一个干部的自我修养”的主题,与会代表热烈讨论,形成共识,成为五星控股合格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六力七心”。“六力”分别是学习的动力、战略定力、决策的魄力、变革的推力、人格的魅力、前进的毅力;而“七心”分别是,对用户有爱心、对工作要用心、对战略要有信心、对目标要有决心、对学习要热心、对员工要知心、对公司要忠心。

(图:好享家汪浩分享干部的自我修养)

从竞争走向共生,五星控股发布文化纲领

汪建国认为,“当前我们已经进入了数字化的时代,文化也必须迭代,干部自我修养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自我否定、自我批判。为此,五星控股的底层逻辑必须要从“竞争逻辑”走向“共生逻辑”。所谓共生逻辑,就是以顾客、员工、合作伙伴为中心,与他们“共享共赢”,只有这样才能成就未来的五星控股。

当天,五星控股集团总裁王健正式发布了五星控股的文化纲领,重申了五星控股的使命、价值观和愿景,讲述了人才的选育用留,介绍了五星控股的竞争理念、经营理念等。王健称,企业文化是企业的血脉和基因,本次文化纲领的发布是五星控股9年的沉淀和积累。他号召大家真正将文化末端化,将五星控股打造为百年企业。

(图:五星控股集团总裁王健发布文化纲领)

为此,五星控股还以“诚实守信、尊重个人、成就伙伴、追求卓越”的价值观为准绳,进行了“诚之星”“慧之星”“合之星”“创之星”的颁奖,并举行了“文化火炬手”的认证,让文化真正的末端化,让文化真正的“星火燎原”。

新十年再出发,未来聚焦三大方向

明年,五星控股将进入到新十年的发展阶段。在本次文化年会上,汪建国称五星控股未来将聚焦三大方向,即为年轻人创造学习条件,创造成长机会,铸就伟大企业。

“培养年轻人”已经被汪建国列为头号计划。在当天的会议上,他严肃地指出了五星控股在年轻人培养方面的问题,“五星控股在培养干部方面慢了,没有跟上公司的发展节奏,尤其是对年轻人的培养”。他表示,未来将以五星商学院为载体,为更多的年轻人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提供更多实景学习、对标学习的机会。

(图:五星控股商学院——以思想为连接,为未来赋能)

除了要培养年轻人,汪建国还表示要为他们创造更多成长的机会。他表示,五星控股之所以成立了这么多的小微公司,一方面是发现了新的创业机会,为青年人搭建施展梦想的舞台;另一方面,大企业一定是生态化、平台化的,这也是为未来做准备。“未来,也许我们的企业规模不是最大的,影响力也不是最大的,但是,我希望我们能有几个伟大的企业诞生。”

汪建国称,不管孩子王,还是汇通达、好享家,从事的都是伟大的事业,因为它们肩负着让每个童年、每个农民、每个家庭更美好的重任。“五星控股现在还称不上‘伟大’,只能称为‘优秀’,但是,从优秀到伟大是一个跨越,而这个跨越即将在延安启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